高球賽事2018-09-06

明安福興挑戰賽最終回合:邱瀚霆奪下今年第二冠

明安福興挑戰賽最終回合:邱瀚霆奪下今年第二冠圖/TPGA
2018ThreeBond明安福興挑戰賽職業冠軍邱瀚霆(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明安福興挑戰賽,挑戰巡迴賽第六站,今天(9/6)在高雄信誼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職業新秀邱瀚霆平穩打出低於標準桿一桿的71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的138桿,四桿勝差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15萬元,這是他繼今年5月29日南台灣挑戰賽奪下職業生涯首冠後,拿下新人球季挑戰賽第二冠。

業餘組競爭激烈,36洞結束,沙比亞特.馬克與蔡凱任兩人同為兩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一桿的145桿,須進行加洞延長賽以決勝負,在第十八洞進行,最後17歲的馬克抓下小鳥擊敗19歲的蔡凱任,首次贏得挑戰巡迴賽的業餘組冠軍,並獲得明安國際贊助的Taylor Made M2木桿一支及國住公司贊助的SRIXON Z-STARE 10。兩人在職業組可並列第六名。

還是台北球場培訓選手的馬克另外在首回合以距洞55公分獲得第九洞第二桿近洞獎,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將贊助此獎的獎助學金新台幣2萬元頒給台北球場,由總教練陳元車代表接受。

台北球場培訓業餘選手沙比亞特 馬克奪冠和媽媽分享勝利喜悅(鍾豐榮攝影)

今天第二回合第九洞第二桿近洞獎由職業選手方泓崴以距洞243公分距離最近,贏得明揚國際科技贊助的台幣2萬元獎金。

17歲的業餘選手沙比亞特.馬克今天擊出72桿,蔡凱任交出75桿,依大會規定,兩人須進行加洞延長賽,當時正值大雨,但是兩人還是必須下場在第十八洞五桿洞進行延長賽,兩人都是三桿打上果嶺,蔡凱任第三桿切上果嶺,距洞6呎,而馬克也是第三桿切上果嶺,距洞3呎,但是蔡凱任一推未進洞,馬克一推進洞抓鳥獲勝。

職業球員溫志豪今天打出68桿丶陳元車72桿丶林永龍73桿,三人同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142桿,並列第二名,每人各分得獎金台幣52,666元。

另外,此次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提供的「一桿進洞獎」獎金新台幣10萬元,因為沒有選手打出一桿進洞,所以明揚國際科技將這筆獎金捐贈給TPGA,用作發展職業高球的活動。

邱瀚霆在雨中奪冠,好友再給他一桶冠軍水。(鍾豐榮攝影)

邱瀚霆今天抓二鳥一柏忌,都是在前九洞打出的,35桿,後九洞全都打帕,36桿,雖然沒有驚艷的佳績,不過穩健的表現足以讓他以四桿勝差奪冠。他賽後表示,上周在日巡賽資格賽第二關考試過關,帶給他不少自信,現況也很好,所以賽前他就設定在領先的狀況下,只要輕鬆打,保持穩定表現,就有機會摘冠;雖然今天他的鐵桿與推桿都沒有首回合準確,十八洞30推,成功打上果嶺失誤五個洞,後九洞一鳥難求,不過也都能以切桿與推桿救帕,最後成功摘冠。

邱瀚霆去年自輔大畢業,今年三月才轉入職業,5/29在ThreeBond TPGA挑戰巡迴賽第二站南台灣挑戰賽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目前仍保持TB挑戰巡迴賽總獎金排名第一。

業餘組冠軍馬克則表示,很開心能在挑戰賽中拿下業餘冠軍,他並在頒獎典禮上公開感謝媽媽這幾天的陪伴,這番話讓在場下的母親感動得差點落淚。

2018ThreeBond明安福興挑戰賽.TPGA理事長謝錦昇(左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董事長劉安晧(左二).台灣福興工業董事長林瑞章(右二).明安國際總裁鄭錫坤(右三)丶明安國際董事長鄭錫潛和職業冠軍邱瀚霆(左四)和業餘冠軍沙比亞特 馬克(右三)合影(鍾豐榮攝影)

明安國際企業總裁鄭錫坤指出,雖然在最後兩洞遇到下大雨,不過看到選手們仍然很用心,認真奮戰, 努力抓鳥,十分感動。他認為台灣選手都很優異,但是缺乏比賽經驗,因此在林瑞章董事長的邀約下,毅然決然地冠名贊助這場挑戰賽,共同幫助推動台灣高爾夫職業運動,讓他們多磨練,期能在國際高壇發光發熱。

台灣福興工業董事長林瑞章則說,沒有一家比明安國際企業更適合主辦一場高球賽,因為明安是台灣數一數二的世界知名品牌高爾夫球桿頭與球桿的OEM大廠;同時希望台灣年輕選手以無比的熱情,持續在高爾夫運動努力,爭取佳績。

TPGA理事長謝錦昇指出,感謝明安國際企業與台灣福興工業的聯合贊助,並應允明年再辦一場挑戰賽,後年準備升級加入台巡賽的一站;因此期望台灣選手多努力,打好成績,讓國際看見台灣。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