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09-04

俞俊安10月將領銜台灣六位選手 出戰2018亞太業餘錦標賽

俞俊安10月將領銜台灣六位選手 出戰2018亞太業餘錦標賽
俞俊安將參加10月在新加坡舉行的亞太業餘錦標賽。

齊集亞太地區最頂級業餘選手的第十屆亞太業餘錦標賽,將於10月4至7日於新加坡聖淘沙高爾夫球會——新丹戎球場(New Tanjong course at Sentosa Golf Club)舉辦。

這場亞太地區業餘高爾夫旗艦賽事-亞太業餘錦標賽,由享負國際盛譽的美國名人賽、R&A和亞太高爾夫聯盟於2009年聯合創辦,旨在推動區內業餘高爾夫進一步發展。賽事冠軍將獲得邀請參加美國名人賽及英國公開賽,亞軍也將獲得資格參加英國公開賽最後階段資格賽系列賽事。

今年,台灣的參賽陣容非常亮眼,由奪冠熱門選手俞俊安領銜台灣頂尖業餘小將:2017台灣業餘錦標賽冠軍劉永華、2017全國運動會冠軍王偉軒、2015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隊際錦標賽男子個人冠軍呂孫儀、2016佛度盃亞洲系列賽台灣站冠軍謝霆威組成的台灣隊,將力爭在新加坡捧起冠軍獎杯。

在今年6月的美國公開賽資格賽中以兩輪總成績低於標準桿8桿,135桿排名第一的俞俊安順利搶下2018美國公開賽門票,並在本屆雅加達亞運會中奪得個人並列第四。期待回歸亞洲賽事的他,將不遺餘力直指冠軍:「對我來說每年參加AAC的意義非常大,畢竟這是亞太地區最大的比賽,也是我少數的機會能夠回到亞洲的比賽的場次,所以一定會全力以赴!對於這場比賽勝利的渴望很高,但也不會給自己太多的壓力。這些年是真的成長許多,像是動作上的穩定度跟球場上的應變能力,還有對球場的攻略都比較成熟了,但對這次的球場還不太熟悉,還沒打過。」

在上週剛落下帷幕的2018仰德全國業餘公開賽中,四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9桿的279桿,以3桿勝差奪冠的劉永華,將全方位準備,期待與亞洲好手一同比拼:「可以跟亞洲頂尖的高爾夫選手一起比賽切磋球技,感覺很棒。賽前我會做一些體能上的調整,找心理老師,找高爾夫教練做動作調整等,最後當然希望可以贏得冠軍。」

亞太業餘錦標賽自2009年創辦以來,打造了眾多亞洲高爾夫新星,包括兩度稱霸亞太業餘錦標賽的日本球手松山英樹,他自2013年轉職業以來,在四大滿貫賽事及美巡賽都有優異表現。2012年亞太業餘錦標賽冠軍關天朗,更在2013年美國名人賽以14歲創造了史上最年輕晉級球員的歷史。2016年賽事冠軍柯蒂斯-拉克(Curtis Luck)在次年以業餘排名第一的身份轉職業,並在隨後的職業賽場大放異彩。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