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9-03

葉昱辰以第1名通過2018年日巡資格賽第二關考試

葉昱辰以第1名通過2018年日巡資格賽第二關考試圖/TPGA資料照(鍾豐榮攝影)
葉昱辰

8月30日至9月2日在富岡高爾夫俱樂部考場進行的2018日巡資格賽第二關考試,這場共有95位韓國、日本、台灣等職業選手參賽,這場台灣只有年輕的葉昱辰、邱瀚霆和曾宏勝參賽,最後葉昱辰四回合打出71-67-69-65桿,以第一名佳績通過、取得第三關考試資格;年輕的邱瀚霆也以69-72-68-71桿、第19名通過,晉級第三關考試;而曾宏勝則以74-71-72-80被刷下來。

台灣職業選手凡是有通過TPGA會員入會考試者皆可豁免參加日巡資格賽第一關考試,直接可報考日巡資格賽第二關考試。葉昱辰今年在台巡開幕戰老淡水百週年公開賽得到第二名,也剛在北海球場舉行仰德挑戰賽拿下冠軍,帶著這些信心隨即在日巡資格賽第二關以第一名通過。

葉昱辰是當年旅日好手葉彰廷與高球女子選手連佩芬所生的兒子,也是淡水球場培訓出來新生一代的職業高爾夫好手,年輕的他雖有高球家庭背景但卻保有老淡水選手優良傳統的謙虛有禮與勤奮上進之心,因此於前年底轉業後屢有佳績,得到富邦集團的支持和贊助他勇敢前進國際高壇,去年他先在國內的台巡賽磨練站穩腳步,出賽8場、年度排名第16名,但是他的目標是當年父親的日巡賽戰場,因此趁著年輕他從去年底就積極準備日巡資格賽考試,也在老淡水體能訓練中心加強體能,因為從一些老淡水旅日前輩和爸爸身上他深知每一關日巡賽都不能鬆懈,必須得連過四關日巡賽考試,最後一關還必須名列前30名才可取得明年日巡賽參賽場次,之後在競爭激烈的日巡賽每一場比賽都不可鬆懈,更不可以受傷。葉彰廷當年就是在日本高壇如日中天時因肩傷開刀而中斷,但去年12月已滿50歲的葉彰廷也為日長巡舞台而準備。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