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8-28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台灣一姐盧曉晴將返台與賽

連同中信旗下女將石昱婷、謝瑀玲、葉欣寧、陳靜慈於週四東華力保冠軍
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台灣一姐盧曉晴將返台與賽圖/TLPGA
選手代表(左 起)石昱婷丶謝瑀玲丶葉欣寧及陳靜慈

總獎金新臺幣500萬元、冠軍獎金100萬元的「2018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在新北市林口區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三回合54洞賽程,總計有來自10國108位選手同場競技。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已連續第七年共同舉辦比賽,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旅日「台灣一姐」盧曉晴特地回國尋求個人第二冠。

這項比賽冠軍可獲獎金新臺幣100萬元,亞軍獎金為新臺幣55萬元;大會在兩回合結束,取成績優者前50位選手晉級最後一回合決賽。比賽納入世界排名積分,並且是今年7月8日起,2020東京奧運資格積分開始計算的第一場TLPGA台巡賽,不但為台灣高球好手打造世界舞臺,也為各國好手累積奧運世界排名積分。

27日在東華球場舉行賽前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董事長童兆勤丶中信投信董事長暨中信銀董事陳國世丶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行政長高人傑丶中國信託贊助選手石昱婷丶葉欣寧及謝瑀玲與業餘選手代表陳靜慈等。

貴賓與選手代表投入愛心球,完成比賽開幕啟動儀式

記者會上中信銀行董事長兼大會會長童兆勤致詞表示,中國信託鍥而不捨地贊助主辦了七屆的中信女子公開賽,就是要讓臺灣年輕選手能從國內舞臺擴展到國外;經過了數年的努力後,終於看到臺灣選手逐漸嶄露頭角,也達到了多年來贊助舉辦比賽的主要目的。

他說,贊助主辦比賽就是要持續為臺灣選手創造站上世界舞臺的機會,並提升臺灣高爾夫運動的實力與國際能見度,相信只要「堅持信仰」一定能「成就夢想」。TLPGA理事長鄭美琦感謝中國信託連續七年舉辦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為臺灣選手帶來激勵與願景,期望選手們努力為國爭光。

大會會長童兆勤並呼籲觀眾前來觀看比賽,可以讓選手更加努力,未來在世界舞臺上讓臺灣更發光發亮。TLPGA理事長鄭美琦也希望有更多觀眾能到球場來為臺灣選手加油。

記者會中,上述七位貴賓一起啟動「愛的循環」開幕儀式,在與會人員呼喊大會的口號「堅持信仰丶成就夢想」下,將象徵愛心的紅色與白色的高爾夫球投入「大愛心」的模型裡,象徵仍延續往年傳統,舉辦慈善配對賽。

「2018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除舉辦正式賽,28日將舉行「職業業餘配對賽」,邀請中國信託的客戶與職業高球好手一同「為愛揮桿」、爭取慈善獎金,只要在配對賽中擊出Birdie,中國信託就捐出新臺幣2萬元,擊出Eagle捐5萬元、一桿進洞捐50萬元、擊出Double Eagle捐100萬元,善款將全數支持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愛接棒計畫」,資助全臺灣24支少棒及青少棒球隊,推動棒球運動「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為棒壇培育更多生力軍,也為臺灣棒運開拓多元視野與未來。

貴賓及選手代表啟動儀式

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2018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今年特別舉辦中信高球女將公益教學活動,將在8月29日(周三)上午邀請中國信託長期贊助培育的高球選手石昱婷、葉欣寧、謝瑀玲,賽前至林口興福國小進行高爾夫公益教學,將有30位小學生參加這項公益教學活動。

中國信託銀行長期致力發展高球運動,2011年起,推動「高爾夫選手培育計畫」,以「向下扎根,向上結果」的精神,將更多高球選手推往世界舞台,2012年起與TLPGA共同舉行「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成為亞洲各國女子選手展現實力的最佳平台,並自2014年起將比賽總獎金自300萬提高到500萬元至今。

本屆比賽參賽選手中,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選手除了臺灣高球一姐盧曉晴以外,另有葉欣寧、謝瑀玲及石昱婷,她們將與臺灣其他好手及來自中國丶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丶紐西蘭丶菲律賓丶新加坡丶泰國及美國各國選手競桿,選手均將大展身手,爭冠過程預期十分精采。

另有15位業餘選手也將同場競技,臺灣共有48位選手參賽,包括34位職業球員與14位業餘選手,包括亞運臺灣代表隊球員,泰國有23位選手參賽,中國有14位球員參賽,包括一位業餘球員。

幾位球星選手27日都下場練習,中國的「國民甜心」石昱婷說今年目標就是冠軍,下場練習了十八洞,發現球場很有難度,因為球道全長拉長到6703碼,有不少洞很難進攻抓鳥,使用中長鐵桿攻果嶺成功率高低與推桿,都成為比賽勝負關鍵。她表示,因為是贊助商舉辦的比賽,感覺特別親切,所以會把這種親切感化為更多的動力,爭取佳績,期待有好兆頭。

在日本打比賽的謝瑀玲也同意球道拉遠了,第二桿的進攻會比較困難的事實,她說會一桿一桿慢慢判斷丶打球,尤其是中長鐵;果嶺的推桿需要再適應。

臺灣的「漂亮寶貝」葉欣寧也指出:「今年的球道好遠!」她說比以前的球道遠了大約三丶四百碼,第二桿以前用短鐵桿即可,現在要用木桿或中長鐵桿,因此她表示開球一定扎實,要放在球道上,落入長草區挑戰性就很高了,果嶺還好,狀況不錯。她希望自己在本屆比賽能盡力發揮,盡快度過長久以來的低潮,振作起來打出好成績。

盧曉晴將返台參與「2018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

「臺灣一姐」盧曉晴2013年起自美巡賽全力轉戰日巡賽,第一年2013年就高居年度獎金排名第三,2015與2016再上一層樓,上升居年度獎金排名第二,去年則居獎金排名第三,至今在日巡已累積拿下16勝,今年拿下六場前十,有兩場並列亞軍,今年在日巡賽年度獎金排名至今暫為第十三。她在2016年贏得此賽冠軍,去年以一桿之差落敗居亞,今年再度回台搶第二冠。

另外,2014年冠軍泰國選手萍帕頌(Pimpadsorn SANGKAGARO)與2012年冠軍泰國的努瑪(Numa GULYANAMITTA)也參賽欲搶第二冠;還有目前中巡獎金排名第四的泰國球員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今年三月贏得廣東珠海橫琴梧桐樹東方高爾夫國際挑戰賽,亦有奪冠水準;在菲巡與台巡賽都有奪冠紀錄的泰國球員雷努卡(Renuka SUKSUKONT)也有相當實力瞄準冠軍獎杯。

此次中國好手也大舉壓境,共有13位職業選手前來參賽,中巡女子賽今年度獎金最新排名第五的隋响,第七位的石昱婷丶第十八的張婕娜琳與第十九的楊濤麗都前來挑戰。

20歲的石昱婷在中巡賽今年五月在樂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賽衛冕成功,職業生涯已累積三冠,至今在中巡賽獎金排名暫居第七;她在今年三月底中巡與台巡共同認證的廣州中信精英賽並列第七名作收。

而臺灣好手除了2017年獎金排名前廿出席了十八位以外,目前台巡最新排名第十的謝瑀玲,台巡賽最新排名第二的陳宇茹(中巡排名第六)丶台巡排名第四的陳思涵(中巡第十二)丶台巡排名第八的黃靖(中巡排名第十)丶以及台巡排名第一的李欣及第三的陳敏柔等。其中陳宇茹拿下今年廣州中信精英賽職業首冠。

大會歡迎民眾前往為選手加油,免費入場。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