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08-23

老虎‧伍茲:PGA巡迴賽年度最佳球員已然出爐!

老虎‧伍茲:PGA巡迴賽年度最佳球員已然出爐!

聯邦快遞盃季後賽熱鬧登場,120位選手爭奪千萬美元獎金,老虎‧伍茲在開賽記者會上來者不拒,一共回答記者26個問題,據他表示PGA巡迴賽另一個最重要的獎項得主已然出爐。

老虎在被問道本月稍早打敗他贏得PGA錦標賽勝利的布魯克斯‧柯普卡(Brooks Koepka)是否會獲選2017-'18 PGA巡迴賽年度最佳球員時斬釘截鐵地說道:「在同一年你贏得了兩場大賽勝利,就已經將這個獎拿到手了,這個邏輯並不複雜。」伍茲曾創紀錄當選11次年度最佳球員。

「這與1998年大衛·杜瓦(David Duval)的情況類似,杜瓦那一年獲得4場冠軍,而馬克·歐米拉(Mark O'Meara)贏了兩場大賽——美國名人賽和英國公開賽,結果歐米拉的兩場大賽碾壓杜瓦的四場巡迴賽勝利,贏得年度最佳球員獎,」伍茲進一步舉例說。

伍茲自己也有過先例,他曾以6場4勝的戰績開啟2008賽季,包括在美國公開賽延長賽上史詩般的勝利。但是他在接下來的一週進行了膝蓋手術並錯過了該賽季剩下的比賽。之後派德瑞‧哈靈頓(Padraig Harrington)贏得了該年度最後兩場大賽勝利,因而獲選為年度最佳球員。

自那之後只有兩位選手在同一年贏得兩場大賽冠軍,2014年的羅瑞‧麥克羅伊和2015年的喬丹‧史畢斯,他們也順理成章的獲得了年度最佳球員獎項。柯普卡在6月份在美國公開賽成功衛冕,8月有在PGA錦標賽上贏得了第三個職業大滿貫賽冠軍。這個獎項似乎非他莫屬。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與各球隊連線交流,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