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6-06-01

喬丹.史匹斯的上桿秘訣

上桿動作是影響擊球品質的主要因素,所以我花很多時間改善這部份動作。如果上桿頂點設定理想球桿位置,即可有效提升下桿品質,打出理想球路。
喬丹.史匹斯的上桿秘訣

上桿動作是影響擊球品質的主要因素,所以我花很多時間改善這部份動作。如果上桿頂點設定理想球桿位置,即可有效提升下桿品質,打出理想球路。教練卡麥隆.麥柯米克指導我的兩個上桿關鍵動作保證對你有幫助。第一,做出靈活的轉身動作,第二,更加環繞身體揮桿。

理想的狀況是左臂在上桿頂點對齊肩膀角度。

我利用一個「領帶」練習改善上桿穩定度。方法如下:左手握住一支球桿自胸骨下垂,臀部和肩膀同步向後轉動,桿頭自雙腳中央移到指向右腳位置。感覺右腿支撐上半身轉動,幫助你體會身體在上桿過程中應如何轉動,而非側移。

領帶練習 握住一支球桿自胸部下垂,然後轉動身體直到球桿指向後腳。

如果你單純揮動手臂上桿,或是垂直揮桿至頂點位置,那麼利用現代1號木桿優點紮實打出高彈道球路機會就會大減。高直上桿動作使得力量大量流失。

我的目標是更加環繞身體揮桿。理想的狀況是左臂在上桿頂點對齊肩膀角度。只要雙臂揮動和身體轉動相互配合即可將球桿送到正確的頂點位置,然後在由內而外的路徑上以平淺角度擊球。自目標線內側擊球有助於產生力道擊球升空。這才是正確的擊球方法。

環繞身體揮桿 感覺球桿環繞身體上揮。

喬丹.史匹斯,2015年名人賽和美國公開賽冠軍,只為高爾夫文摘撰寫球技教學文章。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不能出國打球的日子,就是要來練推桿,勤學必勝!多次賣到缺貨的推桿恩物,新貨入替,點圖搶購!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