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8-16

2018台豐ADT公開賽 20國家150位好手角逐冠軍杯

2018台豐ADT公開賽 20國家150位好手角逐冠軍杯圖/TPGA
2018台豐公開賽配對賽開球儀式(左起)TPGA謝錦昇理事長.林伯實董事長.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一起開球

2018台豐ADT公開賽定於8月16日至19日在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行四回合七十二洞比賽,總獎金為美金16萬元(約合新台幣480萬元),為今年ADT年度22站中獎金最高的一站,冠軍選手可獨得美金2萬8千元(約合新台幣84萬元),共有20個國家150位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泰國選手帕納康 (PANNAKORN UTHAIPAS)尋求衛冕。

這項比賽已連續三屆冠軍獎杯被外國選手抱走,本屆外籍選手也都非弱者,其中好手均擁有多座ADT冠軍頭銜,台灣選手要將冠軍獎杯留在台灣,必須全力以赴。

這項比賽主辦單位為台豐球場,協辦單位為TPGA與ADT,亞軍獎金為1.84萬美元(約合台幣55.2萬元),第三名可得1.12萬美元(約合台幣33.6萬元)。這項比賽是今年台巡賽第一場ADT賽事,也是22站ADT賽的第14站賽事。

台豐球場所在地的彰化縣,縣政府多年來也見證台豐球場為了提倡台灣高爾夫運動所付出的心力,今年再次相挺舉辦此項國際高水準賽事,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今日也出席配對賽的開球儀式。

記者會中,台豐集團董事長林伯實表示台豐球場在提供球友打球的同時,也致力於追求生活美學,力求有品質及有品味的生活,台豐球場的會館與服務都是朝此方向建立。他提及自己從12歲起打高爾夫,至今已62年,因此他與高爾夫有很深的感情,也才會主辦十次男子公開賽與七場女子公開賽,他也十分感念父親栽培他的用心與一切,因此特別興建「玉嘉會館」來紀念父親。

他並指出, 等「玉嘉會館」蓋好以後,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在台豐球場舉辦更高層級的亞巡賽或日巡賽。「期望本屆比賽能順利打完,而選手們要竭盡所能地表現出最好的一面,球場的設計與比賽的目的就是要選手把球袋裡的14支球桿至少要用到12支。」

首、次回合,選手將分上下午兩部分,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發,上午部分第一組於6:30開球,最後一組於8:25開球;下午部分第一組於11:2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25開球。

台豐球場連續九年冠名贊助職業高爾夫賽事,這場台豐ADT公開賽是第五次與亞洲職業高爾夫巡迴賽(Asian Tour)合作,再次簽下另一個三年贊助合約的第二年,納入亞巡發展巡迴賽ADT其中一站。也成為台豐球場第十次舉辦台豐男子公開賽的記錄。

台豐高爾夫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先生一直是台灣高球運動的重要推手,於2005年起,繼舉辦過五次TPGA台豐公開賽、二次長春及女子職業COMBAT對抗賽,七次TLPGA台豐女子國際公開賽後,今年第五度舉辦ADT賽,就是為提供台灣選手高水準的國際賽平台,增加比賽經驗與比賽積分,以利進軍國際高壇更高殿堂。

此場比賽參賽選手名次均列入ADT獎金排行榜及積分排名,因此吸引了許多國外好手參賽,更提升台豐球場在國際高球知名度。ADT本球季比賽獎金榜前五名選手可獲得2019亞洲高爾夫巡迴賽的參賽資格。

中外好手齊聚一堂競逐冠軍獎金與獎杯,包括國內職業選手61位與兩位業餘球員及86位外籍選手,19國包括來自阿根廷丶澳洲丶巴西丶英國丶西班牙丶芬蘭丶法國丶印尼丶印度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緬甸丶南非丶新加坡丶瑞典丶泰國丶美國及越南。

外籍軍團好手雲集,為了爭取高額獎金與ADT排名,目前ADT獎金排名前25來了17位,排名前十名選手來了七位,包括目前獎金暫排名第三的日本選手SHOHEI HASEGAWA丶第四位的阿根廷球員Miguel Carballo丶第五的美國選手Josh Salah及第六的日本選手KAZUKI HIGA,均前來挑戰,其中除了阿根廷選手以外,另三位今年都曾在ADT拿下一冠,本周搶冠實力不容忽視。尋求衛冕的帕納康目前在ADT獎金排名第68,亞巡獎金排名第125。

「台灣一哥」林文堂繼續領軍台灣菁英追求留下冠軍獎杯在台灣,其中包括在亞巡獎金排名第52的詹世昌,是亞巡排名最高的台灣選手;亞巡獎金排名第69的洪健堯,與第148的王偉倫(去年台巡賽獎金王)及第197的林冠伯,以及在ADT排名第149的李士鴻。還有三位曾獲此賽冠軍的台灣選手包括葉偉志(2005)、詹益信(2006)、呂偉智(2007)均角逐第二冠,其中呂偉智目前在亞巡年度排名第78位,是台灣亞巡排名第三的選手。

另外,台灣年輕選手許豪升丶李玠柏丶葉昱辰丶宋孟璋等也都加入留冠在台的主力陣容。還有五位台灣長春選手也將參與盛事,包括現任PGA理事長謝錦昇丶林吉祥丶林根基丶葉彰廷與翁永田,台灣老中青三代菁英全都披掛上陣。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