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8-09

【高球問題Q&A】2

【高球問題Q&A】2

Q 正式球局進行時,可以在兩桿之間使用揮桿練習器材嗎?

JEFF BRAZINSKI,BENSALEM, PA.

A2010年Safeway Classic高球賽,茱莉.因克斯特(Juli Inkster)不耐漫長等待,在前桿上套了一個加重裝置練習揮桿,藉以放鬆肌肉,結過被判失格(規則14-3),得到慘痛教訓。USGA和R&A在2016年修改規則,給予比桿賽初犯者兩桿處罰,比洞賽該洞認輸,累犯就會被判失格。

Q 將一顆高爾夫球置於攝氏10度無加壓的飛機貨艙中三小時,性能會受影響嗎?

CHRIS CHRISTIANSEN,SAMMAMISH, WASH.

ABridgestone的工程師指出,大氣壓力對高爾夫球的性能不會產生任何影響,不過攝氏10度的低溫會使球速減少約1.2%,換言之250碼開球減少3碼左右。不過將球置於室溫兩小時之後,小白球的性能又會恢復原狀。Bridgestone的工程師還表示,攝氏23度是存放高爾夫球最適宜的溫度。

Q 誰決定球場標樁的顏色?

JIM GMUR,CENTRAL POINT, ORE.

A界定邊界和障礙區的標樁和標線的顏色是由高球規則所決定,參見定義部分。水障礙和側面水障礙一定要用黃色和紅色標樁界定之,但是出界線則可以是任何一種顏色,不過通常都是白色。坦白說,我們期望看到探戈橘或野莓色的標樁。至於標樁設置位置,則由球場自行決定。

Q我正在果嶺上研判推球路線,隊友自果嶺外擊球碰撞我的推桿,反彈到距離球洞15英尺處。然後他推球進洞平標準桿,這洞平手。按照高球規則應如何處置?

KURTIS SMITH, WALBRIDGE, OHIO

A 如果你的隊友擊球碰撞你或你的裝備品,按照高球規則19-2要罰一桿。但是如果你的隊友擊中的是對手的推桿,那麼按照規則19-3不罰。他可以選擇重打這一球,或是在停球處繼續打下一桿。附註:如果按照研議中的高球規則修訂,上述兩種情況都不處罰,在停球處繼續打下一桿。

Q 你擊球落入沙坑,但是發現小白球被水淹沒,該如何處置?免罰脫困?還是比照水障礙罰一桿?還是在原地擊球?

JOSE VELEZ, WINTER SPRINGS, FLA.

A首先我們會抱怨運氣不佳,並且企圖推諉他人:「這座球場的排水糟透了!」通常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言歸正傳,你有數種選擇。你可以選擇在原地打下桿,或是按照規則25-1b(ii)規定免罰脫困。你必須在沙坑內拋球,而且新球位不得更接近球洞。如果沙坑積滿水,你可以在最不受積水干擾之處進行脫困(例如只被水淹沒一英寸,而不是完全淹沒。),不得更接近球洞。
還是找不到合適的擊球地點?你可以選擇罰一桿,然後在沙坑外球洞和原球位向後延伸的直線上拋球,後退多遠都沒關係。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