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8-08

美女子業餘賽》我6球員4人晉級 俞涵軒加賽爭最後晉級機會

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是全球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女子賽事。今年我國共有6名球員參與角逐,創歷來參賽人數新高。首二天的比桿賽後,張雅淳、吳佳晏、黃亭瑄、盧品文晉級比洞賽,俞涵軒需再加賽爭取晉級。第一天表現不錯的林子涵推桿爆桿,意外落馬。
美女子業餘賽》我6球員4人晉級 俞涵軒加賽爭最後晉級機會
美國女子業餘賽是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女子賽事,賽制嚴苛,球員們無不認真以對。圖為六月間剛在女子職業歐巡賽泰國錦標賽中拿下亞軍的韓國球員Selin Hyun以及桿弟。(Copyright USGA/Steven Gibbons)

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usga)分享的貼文 張貼

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是全球女子高爾夫最大盛事。去年,我國球員吳佳晏獲得裙襬搖搖基金會選派參賽,以13歲的弱齡闖進4強,不但創造了一天內最長的比洞賽紀錄(30洞),並成為史上進入準決賽最年輕的球員。

今年,吳佳晏再度獲得裙襬搖搖選派來美,她擁有賽事的種子資格,而林子涵、黃亭瑄、俞涵軒等3人則從資格賽獲得晉級,連同自行參賽的盧品文、張雅淳,共有6人參賽。裙襬搖搖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惠娟親自在田納西州賽事現場坐鎮,協助照料球員。

這項賽事強將如雲,競爭十分激烈。二天的比桿賽下來,原本表現在前段班的林子涵在第二天推桿失準,苦吞36推,錯失晉級比洞賽機會。盧品文、張雅淳、吳佳晏、黃亭瑄均獲得晉級,而俞涵軒恰好在晉級線上,她必須和其他8名球員在台北時間周三晚上加賽,爭取最後一個比洞賽名額。
》即時成績

值得注意的是,二天比桿賽的冠軍是今年15歲、來自加州的參賽者李億,她也是上月間美國青少女錦標賽的比桿賽冠軍。她在2013年首次參賽時只有10歲10個月又4天,是這項賽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參賽紀錄保持人。

2012年,高寶璟獲得這項賽事冠軍時為15歲。

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與美國業餘錦標賽(U.S. Amateur)、美國公開賽(U.S. Open)並稱USGA歷史最悠久的三項賽事。比賽創立於1895年,今年已是第118屆舉行。比賽進行長達7天,首先從前二天的比桿賽選出64強球員,星期三進行64強賽,星期四一天內進行32強賽及16強賽,星期五為半準決賽(8強),星期六為準決賽(4強),星期日為決賽。賽程長而艱辛,最終獲得冠軍者均為強中之強。

今年參與角逐人數達到歷史新高1,468人,但只有156位球員獲得晉級正式比賽,平均年齡19.53歲。主要年齡層介於16-20歲,共97人,而15歲以下只有18人,包括我國的吳佳晏以及黃亭瑄。

參賽球員中,有11人獲得過USGA舉辦的賽事冠軍,有15人名列世界排名25名,包括世界前三名Lilia Vu、Jennifer Kupcho、以及Albane Valenzuela;有27人參加過上月美國青少女錦標賽,包括冠軍Yealimi Noh以及亞軍Alexa Panoand。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