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8-08

洋房氣密窗&山溪地傳承賽 R1 陳思涵暫居先

洋房氣密窗&山溪地傳承賽 R1 陳思涵暫居先圖/TLPGA
陳思涵69桿(-3)暫列第一

總獎金60萬元的2018洋房氣密窗&山溪地傳承賽,7日在新竹關西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開打,艷陽高照下,職業女將陳思涵抓三鳥無柏忌,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是唯一職業選手在職業組暫時領先;李佳霈丶梁宜羚與蔡欣恩同以四桿之差的73桿暫並列第二。

女A組周怡岑揮出70桿暫居第一,林怡潓74桿暫列第二;女B組以盧芸屏打75桿暫時取得領先,盧芊卉78桿暫居第二位;男B組許俊凱以72桿暫居首位,洪棋剴74桿暫列第二;男C組以譚傑升76桿最好,謝承洧86桿暫居第二;女C組汪天茵83桿暫時領先,林品杉92桿暫居第二。

職業組領先的陳思涵開球木桿好,鐵桿穩定,推桿也準,抓下三隻小鳥,無柏忌,第九洞五桿長洞一切一推,是6呎的小鳥推桿;第十一洞15呎長推抓鳥,第十二洞也是12呎小鳥推桿;她上球道成功率只失誤四個洞,上果嶺成功率是14洞,十八洞29推。她說,還有三丶四洞的9呎小鳥推桿的機會都沒進,不然成績會更好,「果嶺起伏大,判讀比較困難,有的小鳥推桿沒把握好。」

職業女將陳思涵與業餘青少年選手同場競技達成傳承之意義

她去年六月曾在日巡女子次巡賽拿下一冠,因此享有一年次巡賽的種子資格,不過成績排名不盡理想,而且自今年六月以後種子資格終止,以致下半年的比賽只能靠去年資格賽的排名尋求遞補參賽,不過預估只能參加少數幾場比賽,因此下半年行程以台巡賽為主,也會繼續挑戰日巡賽資格;目前她在台巡女子賽獎金排名第四。

落後陳思涵四桿的李佳霈很可惜,前十六洞都打得不錯,四鳥二柏忌低於標準兩桿,可惜最後兩洞都因開球歪掉,共花掉三桿,她表示,木桿只有那兩洞失誤,但是就花光了積蓄;不過她推桿嗄嗄叫,十八洞24推,以第三洞在果嶺外使用推桿,結果一記33呎神奇地推進洞抓鳥最精采。

職業組也暫並居第二的梁宜羚諸桿都很平均,鐵桿與推桿都發揮得不錯,十八洞28推,全場三鳥四柏忌,以第六洞6碼外直接切球進洞抓鳥及第十六洞30呎長推抓鳥是今日代表作,前九洞38桿丶後九洞35桿。並列第二的蔡欣恩也是三鳥四柏忌,前九洞37桿丶後九洞36桿。

女A周怡岑70桿(-2)暫列第一

業餘女A組暫居領先的周怡岑,抓五鳥三柏忌,交出業餘選手唯一紅字70桿,她木桿好,鐵桿不錯,推桿也佳,十八洞27推,有兩洞是比較長的推桿抓下小鳥,第十三洞是18呎,第十五洞是12呎;其他小鳥都在6呎內。不過以在第十二洞三桿短洞開球打大了,超越果嶺20碼,以58度回切上果嶺,距洞一呎,一推救帕,最開心,才是最佳一洞。她目前就讀美國堪薩斯大學要升大三,2020畢業後才會轉職業,她七月回台後已連打第四場比賽,包括兩場菲律賓女子賽,這場是她第四場比賽,身體有些疲乏了,因此刻意將揮桿節奏放慢,所以打得還不錯。

男B許凱俊72桿(E)暫列第一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