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8-08

增進擊球品質3大練習

紮實擊球始於良好的擊球準備設定。馬維里克.麥克尼利執筆
我目前征戰Web.com巡迴賽,不過目標瞄準PGA巡迴賽參賽資格。我從八年級開始接受教練亞歷.莫瑞(Alex Murray)的指導,勤練揮桿基本功,目標是設定正確擊球角度。亞歷認為,固定的擊球準備設定在揮桿過程中更容易保持穩定的擊球角度,確保紮實擊球。
增進擊球品質3大練習

我從設定身體左側高於右側開始,但是不會設定太多重量落在後腳。我會將焦點放在左側,確定鞋帶、小腿、四頭肌和肩膀成一直線。我還會設定左太陽穴正對小白球。簡而言之,我不會設定所有重量落在前腳。而是只讓部分重量落在前腳,使得擊球準備姿勢成倒C形。

如此的擊球準備設定有助於上桿時去除不必要的身體動作,下桿時營造強大的橫向力量。橫向力量對網球、美式足球和棒球等運動至為重要,高爾夫也不例外。這類運動員一開始都會設定身體最靠近目標的一側高於另一側。決對不可能出現相反的情況。

這就是我花很多時間練習擊球準備設定的原因。下面的一些練習是我用於改善擊球準備姿勢和提升擊球品質。相信對大家也會有所幫助。


增進控制度

我喜歡自膝蓋高度練習打1號木桿。一來很有趣,二來可訓練雙手就正確上桿頂點位置,不會太低、太遠離身體或太偏身體後方,一如我在下圖的姿勢。這個練習也有助於紮實擊球。只要身體向前傾斜、左右晃動或動作幅度過大,就會擊球失誤。請注意,我的身體左側一直高於右側。揮桿過程中感覺左耳高於右耳,即可紮實擊球。


增進穩定度

我經常練習四分之三揮桿,因為慢速揮桿的時候任何揮桿錯誤都會被突顯出來。舉例而言:練習右腳後移慢速揮桿。我在下桿過程中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身體左側移離小白球,變成右側主導揮桿,擊球品質因而降低。如果右腳後移,身體就不會偏移,感覺身體覆蓋小白球,穩定地紮實擊球。


改善擊球品質

我前面談到上桿轉下桿產生橫向力量的方法,但是對上桿的正確感覺殊少著墨。對我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正確的上桿頂點姿勢。經過一整天練習或是比賽折磨之後,上半身略微下垂在所難免,但是我仍然努力保持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脊柱角度,確保紮實擊球。所以正確擊球準備設定是提升擊球品質的不二法門。高爾夫基本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讓全球頂尖高爾夫教練群協助你征服每一座果嶺,成功突破100-90-80桿!看這裡

享受高爾夫美好人生,打得更久、更好;成功人士不告訴你的秘密,看這裡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