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7-30

菲律賓冠軍巡迴賽大雅台.中地站 台灣女將黃靖奪冠

業餘選手侯羽桑拿下業餘冠軍
菲律賓冠軍巡迴賽大雅台.中地站 台灣女將黃靖奪冠
黃靖雨中奮戰拿下后冠(鍾豐榮攝影)

2018 ICTSI Champion Tour女子高球冠軍巡迴賽第十一站菲律賓冠軍巡迴賽大雅台.中地站(ICTSI Champion Tour at Tagaytay Midlands)27日在菲律賓大雅台.中地高爾夫俱樂部(Tagaytay Midlands Golf Club)進行最終回合決賽,台灣選手囊括職業與業餘組冠軍;台灣女將黃靖以5鳥無柏忌,打出當日最低桿67桿,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的204桿,奪下職業生涯第三冠(含科技盃),並獨得獎金1萬5千美元。業餘選手侯羽桑打出72桿,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1桿的215桿,拿下業餘冠軍,在職業榜並列第18名。

第二名有3位,且都是泰國選手,包括:潘娜帕(POLNAMIN, Pannapa)、蘇帕瑪(SANGCHAN, SUPAMAS)、雷努卡(SUKSUKONT, Renuka),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8桿的208桿並列。上周的冠軍泰國選手普洛依薔普(WILAIRUNGREUNG, Ploychompoo),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7桿的209桿獲得第五名。

我國職業選手除黃靖外,表現次佳者為林子麒、潘彥伶、彭婕,三人同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兩桿的214桿並列第十三名。

黃靖去年七月奪得科技盃(兩回合比賽)冠軍,算是職業生涯首冠,今年可說是黃靖的幸運年,繼六月在中國武漢舉行的東方名人挑戰賽捧回冠軍獎盃後,再度於國外展現實力摘下冠軍。黃靖表現非常穩健,前9洞抓兩鳥,沒有柏忌;後9洞愈打愈好,15、16、18洞皆抓鳥,0柏忌。以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打出當日最低桿。關鍵在第15洞,當時泰國選手潘娜帕己追平黃靖,兩人並列第一,黃靖成功抓鳥,潘娜帕卻吃了柏忌,再加上黃靖後續再抓兩鳥,而潘娜帕則後繼無力,黃靖終於拉開桿數,擺脫潘娜帕,贏得冠軍。

賽後黃靖高興的表示,雖然斷斷續續的雨勢對她有些許影響,但鐵桿還是表現的比昨天好,沒什麼失誤,再加上推桿也比上周好很多。她不諱言,下場時是有點緊張,她不斷告訴自己要放開心穩穩的打,第15洞第二桿打到果嶺右邊,想不到切過去順利進洞,非常幸運。另外第9洞推桿成功救帕,也令她印象深刻。

最終回合仍採較佳球位制,早上9:30因大雨暫停比賽,至10:45恢復繼續進行,靠近中午時雨勢不僅一陣一陣,還起霧,但比賽並未停止,對選手是相當嚴格的考驗。


►►加入「台灣高爾夫球隊聯盟」社團,隊長、總幹事立即獲贈《高爾夫文摘》一年份!按此加入社團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