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7-23

沙坑脫困6絕招

脫離沙坑&進攻旗竿的簡易要領。傑夫.瑞特執筆
沙坑脫困6絕招

揮桿路徑:雙臂向左揮

為我們做示範的是我的學生Symetra巡迴賽選手泰瑞莎.柯伯克。她對處理沙坑擊球頗有兩把刷子,值得學習。請注意上圖中她的右臂橫過胸前,證明雙臂向左揮桿。如果朝向目標揮桿,就會打在太偏小白球後方的之處。向左揮桿可保持揮桿谷底更靠前,較容易控制擊沙點。要領:設定球位在前腳跟內側,然後打在球後兩英寸之處。

脊柱角度:保持固定

泰瑞莎保持固定的脊柱角度。你可以看到她在通過擊球區時,上半身仍保持略微側彎,雙眼和肩膀仍然指向地面,穩定打起適量的沙子。許多業餘球友對沙子心存畏懼,迫不急待抬起身體看球,因而改變脊柱角度。

身體轉動:節制臀部轉動

每一位球友都被教導要完全揮桿──身體持續轉動,身體挺直。但是高手在沙坑中絕對不會這麼做。節制下半身轉動方能以平淺的角度切過沙子,打出漂亮的沙坑球。全程保持前腳膝蓋彎曲,一方面限制身體只做適量轉動,另一方面保持平穩,這對沙坑擊球至為重要。所以平穩低下是沙坑球兩大要領,幫助你成功脫困

桿面:左手腕彎曲

泰瑞莎在上桿過程中保持雙臂貼近體側,重心落在左側。她的左手腕彎曲,保持桿面開放,促使桿頭鏟起一層薄沙,不致於挖入沙中。如果把桿面想像成一面鏡子,你在上桿過程中以及開始下桿之際,應該可以在桿面看到自己。這意味著桿面保持開放。

下桿:左肩低下

許多球友在下桿時抬起左肩將握把向前拉,桿頭因而打在過度偏球後方之處。泰瑞莎保持左肩低下,感覺將桿頭拋向球的下方,球桿因而滑過沙子,而不是讓桿面前緣刺入沙中。

重心移轉:移動膝蓋

請注意泰瑞莎的左膝蓋朝向張開的左腳所指方向彎曲,確保重心前移,揮桿谷底落在正確位置。如果重心留在後腳,觸擊點就會太偏球的後方。如果擊球準備時未將左腳向外張開,就很難將重心前移,促成正確的擊球點。所以務必將左腳向外張開,左膝自然會朝相同方向彎曲,打出完美沙坑球攻上果嶺。

傑夫.瑞特,任教於Pebble Beach Poppy Hills高爾夫球場,並在GolfDigest.com主持每週教學課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