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花絮2018-07-19

2018年英國公開賽:一位大賽裸奔者的告白

英國公開賽不乏裸奔者,馬克.羅伯茲更是其中的傳奇人物。艾倫.皮特曼專訪
2018年英國公開賽:一位大賽裸奔者的告白

馬克.羅伯茲是利物浦的裝潢師傅,他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三個孫子的祖父。他在各方面都是頂正常的一個人,除了喜歡在運動比賽退除衣物博君一笑。過去25年來,羅伯茲曾在23個國家的563場運動賽事裸奔,包括三屆英國公開賽和三屆萊德盃。約翰.達利(John Daly)推球進洞贏得1995年聖安卓英國公開賽勝利之後,羅伯茲揹著一套塑膠球桿光著身子跑過第18洞果嶺,背上寫著第19洞,並用箭頭指向股溝部位。(裸奔行家都知道如何以機智的標語吸引注意力。)現年53歲的羅伯茲仍熱衷此道,無意退休。他日前接受本刊專訪,暢談裸奔的藝術。

球迷都喜歡看熱鬧,警衛的反應如何? 過去這些年來,警察一直對我很友善,他們多半一邊笑,一邊追我。

你通常難逃牢獄之災?如果他們想起訴我,會先關我數小時再釋放,同時告知出庭日期。不過他們通常將我留置到比賽結束就當場釋放。

你受過最恐怖的待遇?有一次我在英格蘭的狗展裸奔,結果被警衛帶到一個房間裡,足足痛打15分鐘,直到警察到場才罷手。我痛的倒地不起。真是一場恐怖的狗展。

裸奔者的首要禮儀準則是什麼? 不可中斷比賽進行。裸奔的目的是為數以千計的觀眾帶來歡樂,而不是干擾比賽進行。

給後輩裸奔者的建議? 要做好被逮捕以及承擔後果的心理準備。很多裸奔者一輩子只脫軌過那麼一次,但卻無怨無悔。不過也有一位老兄在英國女王的車隊前裸奔,結果被安全人員狠狠修理一頓,並且交了一大筆罰金,連工作都不保。裸奔的藝術就在於享受裸奔的快感。

找一位好律師重要嗎? 很重要。我和同一位律師合作將近20年,彼此很有默契,樂此不疲。我每次想不玩了,他總是說,「馬克,你不會想要退休了吧?」我們在法庭上渡過許多歡樂時光,他機智的陳述和辯護經常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你繳過最多的一筆罰金?我在休士頓的超級杯裸奔,結果被罰了1,000美元。檢方原本有意求刑半年,所幸最後罰款了事。

2006年萊德盃,你在比賽結束前就開始裸奔,那是怎麼回事? 從我的角度只能看見一半的第18洞果嶺,有人說比賽結束了,於是我就飛奔上場,背上寫著「一桿進洞」,屁股上還夾了一顆球,當時美國隊的J.J.亨利正在瞄準推球。現場鴉雀無聲,我心想這下糟糕了,真歹勢。我走回觀眾群中,這時兩個保安人員朝我逼近,我心一橫,飛奔過果嶺,縱身躍入湖中。

我知到你是一位有格調的小丑。我看是有格調的白癡吧。只想博君一笑。我因為玩笑開過頭而丟掉工作,也被大學掃地出門。我生性如此。

你為何開始裸奔?有一次我去參觀香港國際七人制橄欖球賽,心血來潮選在兩支陣容最堅強的隊伍比賽時,撿起球飛奔過球場。我轉身一看,現場65,000觀眾歡聲雷動。我跑回座位後,許多女孩子爭相獻吻,男士們則將啤酒倒在我頭上。警察「護送」我離場,現場觀眾口徑一致:「放了他!」從那一刻開始我發現一個無聊的舉動竟然可以帶給人們巨大的歡樂。

你的家人如何看待這項嗜好?他們都很支持我。孩子們不減對我的愛,完全沒有負面影響。我這樣做雖然瘋狂,卻是我享受人生的方式。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