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07-18

成為全方位高球員

訓練你的身體提升開球和鐵桿擊球績效
成為全方位高球員

就算是頂尖高球員也很少1 號木桿和鐵桿俱佳,總是側重一方。高爾夫文摘體能訓練顧問班.謝爾(Ben Shear)指出,這是因為兩種球桿所要求的身體動作並不相同之故。想要在兩種揮桿方式之間穩定轉換,實非易事,尤其是對一般球友而言。

「下桿一開始朝向目標側移幅度越大,越容易用鐵桿向下擊球, 」謝爾說。「越是能夠抗拒上半身側移,只朝向目標轉動,越能夠用1號木桿揮掃擊球,增加距離。」

如果你的鐵桿比1號木桿拿手,謝爾表示訓練身體增加轉動、減少側移,即可改善1號木桿擊球績效。如果開球優於鐵桿擊球,就必須訓練身體有效整合轉動和側移動作。

謝爾特別利用彈力繩設計兩個推拉練習,幫助提升1號木桿和鐵桿擊球績效。記住一定要換邊做,以免出現肌力失衡現象。


鐵桿擊球不良
學會下桿一開始朝向目標側移,可有效改善鐵桿擊球品質。下桿時應該感覺所有重量都移到左腿。下面這兩個練習有助於培養正確動作。

1 彈力繩側推
採取靈活的站姿,雙腳垂直彈力繩的固定點,用優勢手推過身體,並遠離之。手臂伸直時轉動軀幹。

2 彈力繩側拉
採取靈活的站姿,雙腳垂直彈力繩的固定點,用非優勢手拉過身體,同時轉動軀幹。


1號木桿擊球不良
你必須學會在下桿時轉動軀幹,而非側移,以提升1號木桿擊球品質。你應該感覺軀幹朝向球轉動,但仍保持在球的後方。下面這兩個練習有助於培養正確動作。

1 彈力繩推轉
採取靈活的站姿,背對彈力繩的固定點,用優勢手推離胸部, 手臂伸直時轉動軀幹。

2 彈力繩拉轉
採取靈活的站姿,面對彈力繩的固定點,手臂伸直,用非優勢手將彈力繩拉向身體,同時向後轉動軀幹。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全球最頂尖的教練以及球員,以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親身示範,教導你用最快的時間突破100-90-80桿!(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