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07-10

時間到!

高爾夫是很悠閒的運動,但是卻有很多時間限制
時間到!

打高爾夫是消磨時間的好方法。好像才剛在第1洞開球,一回神已經離開第1 8洞果嶺,不知不覺之間四小時已偷偷溜走。雖然我們在球場上經常忘記時間,但是高球規則卻充斥各種時間限制。

你有五分鐘可以尋找遺失球(規則27-1c),從球員之一方、或他的或他們的桿弟抵達球可能遺失之區域開始計時。1998年美國公開賽最後一輪,李.簡森(Lee Janzen)在par-4第5洞開球消失在一棵柏樹中。尋找了三分鐘之後,簡森確信小白球已消失無蹤。他重返開球台。但是在五分鐘時限內,一陣強風將球從樹枝間吹落地面。於是簡森繼續擊球,保住標準桿,最後以一桿勝出。

開始比賽之時間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規則6-3)。如果遲到超過五分鐘,就會被判失格(不過委員會在極少數情況會免除處罰,例如緊急醫療事故)。如果遲到未超過五分鐘,比桿賽罰兩桿,比洞賽該洞輸。阿諾.帕瑪在將近6 0年的職業生涯中從未錯失開球時間,堪稱所有球員的表率。

如果你的球懸於球洞邊緣上,你有十秒鐘的時間等它落入洞中(規則16-2)。從你抵達該洞開始計時,但是不可以做不合理之延遲。等待超過十秒鐘並佔不到便宜,如果球在十秒之後滾入洞中,就必須加計一桿,結果和輕推進洞一樣。

然後是關於打球緩慢的問題(規則6-7)。如果超過委員會預先規定的時限,最嚴重會受到失格的處罰。只有裁判能夠判定一位球員是否打球過於緩慢。

如果在球局進行中黑夜降臨,不可隔天再完成球局以做為登錄差點之用(差點手冊)。USGA規定未完成的球洞必須登錄標準桿加上通常獲得的差桿。不過至少必須完成13洞方能登錄18洞成
績。

我可以這麼做嗎?
在果嶺上換球你用一顆傷痕累累的球飛越水障礙攻上par-3洞果嶺。如果你在推球前以另一顆球替代,就會違反規則15-2的規定,比洞賽該洞輸,比桿賽罰兩桿。只有在規則允許的情況下方能使用替代球,例如原球深陷水塘中或是龜裂變形不適合繼續使用。僅僅出現刮痕並不符合替代規定。如果你覺得原球已不適合繼續使用,請將你的意圖告知同組競賽者,讓他們有機會在你換球前檢視之。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