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球桿2018-07-06

你適合使用多功能鐵桿嗎?

邁克.史塔丘拉執筆
你適合使用多功能鐵桿嗎?

上圖的九款多功能鐵桿應附帶遊樂園式的警語:「高手專用!」

越來越多菁英球員揚棄混血桿,改用多功能鐵桿。原因是彈道更低、控球更精準,尤其是風中擊球。不過大多數調桿師一致認為,揮桿速度較慢(1號木桿揮桿時速低於100英里)的一般球友,還是比較適合混血桿或球道木桿。Cobra研發主管湯姆.歐薩夫斯基(Tom Olsavsky)指出,儘管如此,還是有些揮桿速度較慢的業餘球友認為多功能鐵桿較容易瞄準和擊打,因為這類球桿擁有鐵桿造型和平坦桿面,而不是金屬木桿造型和弧形桿面。所以有些時候完全取決於個人喜好。

球道木桿和混血桿的其他好處:桿面大,重心低深,桿身較長,出球角度高,符合一般球友的需要。

「我們的測試顯示,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球技水平和揮桿速度方能使用多功能鐵桿,」MK Golf Technologies調桿師馬克.瓦里爾(Mark Vallier)說。他表示只要在鐵桿組合中加入一、兩支超級增進球技型長鐵桿即可滿足你所需的容錯度、彈道高度和準確度。

距離並非唯一考量,準確度、穩定度和擊球信心也很重要。誠如歐薩夫斯基所言,Cobra簽約球員瑞奇.佛勒(Rickie Fowler)測試球桿時,碼數只是眾多考量之一。「他可以用相同桿面角的球桿打出距離相同,但是彈道各異的球路。」所以對你而言最合適的球桿要能兼顧不同的球場和揮桿狀況。

TAYLORMADE P790 UDI
桿頭內部填充特殊設計的泡棉,強化L形薄桿面,增強桿面彈性。鎢合金配重增加這款窄底部設計的升級版多功能鐵桿的擊球穩定度。

MIZUNO MP-18 MMC FLI HI
具備Mizuno著名的選手型鐵桿造型,薄桿面設計大幅增加球速,趾部的鎢合金配重使得出球更為順暢。

PXG 0311X GEN2
舊版性能再升級,中空桿頭填充創新材質,吸震效果更佳,還可提供超薄桿面穩定支撐,增加桿面彈性。

TITLEIST 718 T-MB
全套鐵桿組涵蓋2號鐵桿,L形桿面設計,跟部和趾部以超過90公克的鎢合金加重,改善非中心點擊球的球速。

CALLAWAY X-FORGED UT
桿頭設計參考巡迴賽選手意見,L形包覆式桿面有效改善球速。

EXOTICS CBX IRON-WOOD
高強度鋼L形包覆式桿面改善桿面下部擊球容錯度,備有全套鐵桿組合。

PING G400 CROSSOVER
桿頭設計介於混血桿和鐵桿之間,薄桿面彈性佳、反應快,寬底部以鎢合金加重,,增加容錯度和出球角度。

SRIXON Z U65
鍛造桿頭,高強度鋼桿面,改善球速和擊球感覺。中空設計降低重心位置,拉高出球角度。

COBRA KING UTILITY BLACK
高強度鋼薄桿面增加擊球距離,可調式桿頸可八段調整桿面角度3度。備有單一長度款式。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