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7-04

保持低頭會減損揮桿力量

要領在於目光跟隨球移動。布區‧哈蒙執筆
保持低頭會減損揮桿力量
讓目光跟隨球移動可以更順暢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產生更大擊球力量。

我發現自己每天都會重覆告訴學生:「目光跟隨球移動。」許多學生習慣擊球過後很久仍保持不抬頭,深怕擊球失誤,必須由我來告訴他們擊球去向。這個低頭鎖死的姿勢會妨礙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從而減損揮桿力量。

要有一系列流暢動作,方能產生足夠的速度通過擊球區。年輕小伙子和職業選手或許有辦法低著頭轉動身體通過擊球區,但是我們這些老傢伙大部份做不到。頭部姿勢僵硬有可能減損揮桿速度,甚至受傷。與其保持低頭,不如轉動頭部通過擊球區,讓目光跟隨球移動, 我保證可以減少失擊。所以不妨一試。

布區基本功
如果妳想在開球距離上勝過球友們,下面提供三個秘訣。第一,加大站位寬度。後腳再向後移六英寸,設定身體更偏球的後方,促成更用力擊球。第二,謹慎上桿,速度不見得要放慢,但是身體務必完全轉動。第三,揮桿通過擊球區,而不是揮向小白球。最後完整收桿。

布區.哈蒙 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拉斯維加斯里約塞科高爾夫俱樂部。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