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7-04

如何自短草球位紮實擊球

球位後移一英寸,以更陡的角度下擊。湯姆‧華生執筆
如何自短草球位紮實擊球

運用現代園藝學的細心照料,球道草皮可以修剪更短。由於小白球缺乏草葉支撐,所以紮實擊球就成了堅硬的短草球位的一大考驗。像瑞奇.佛勒(Rickie Fowler,上圖)這樣的職業選手每星期都必須面對這樣的球位。

如果球下沒有草葉支撐,你要如何做調整呢?我的方法是球位比正常後移一英寸,確保以更陡的角度下擊。幫助我先擊球,再打起草皮。或許還是有可能略微薄擊,彈道較低,旋轉較少,但是已經好多了。我有時還會刻意薄擊。一開始先練習短距離劈起球有助於體會正確擊球感覺,能夠紮實擊球之後,再練習更長的球桿。不要輕易氣餒。就連職業選手都不喜歡短草球位,特別是在潮濕的情況。但是球場維護方式已然改變,所以堅硬的短草球位永遠不會消失。

華生基本功
風勢對劈起球的影響超乎大多數球友的想像。面對側風的時候,我會逆風擊球,而不是打順風球。如果讓風勢影響球的行進,就很難控制落點。請記住,風勢不僅會影響球的飛行,也會影響在果嶺上的滾動。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