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6-27

淡水百週年公開賽》R1 宋孟璋、業餘賴嘉一並居領先

呂文德一桿之差緊追在後
淡水百週年公開賽》R1 宋孟璋、業餘賴嘉一並居領先圖/TPGA
拜老淡水球場的果嶺會停球(23推),宋孟璋打出他在老淡水球場的單輪最低桿-67桿,暫並居第一。(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三百萬元的淡水百週年公開賽,26日(週二)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開打,職業球員宋孟璋抓下五鳥,無柏忌,業餘選手賴嘉一射七鳥二柏忌,兩人都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時並列領先;52年次呂文德以一桿之差的68桿暫獨居第三。另有五位球員以69桿暫並列第四位,包括葉昱辰丶陳浩森丶王士瑞丶蔡啟煌及首次打台巡賽的何勁宏。

老淡水球場艷陽高照,氣溫一度高達34度,選手揮汗如雨,對體能與耐力都是一大考驗。這場比賽是TPGA台巡賽今年首場比賽,許多選手表示,今年初至今已有五個月沒有比賽,身手有些不適應,需要慢慢找回比賽感覺;有的說老淡水球場的狀況變好丶變漂亮了,尤其是果嶺,速度平均,且會停球,狀況很好,因此選手成績普遍不錯,首輪有20位打出標準桿以下紅字成績。

首輪暫並居領先的宋孟璋切桿與推桿發揮佳,尤其是推桿,十八洞23推,抓下五隻小鳥,無柏忌,兩個五桿洞第六與十三洞均一切一推,6呎小鳥推桿;第一及第五洞四桿洞也都是距洞6呎一推抓鳥,第八洞三桿短洞更是OK小鳥。他表示,這是他在老淡水球場打出的單回合最佳成績,「一方面要拜球場果嶺狀況很好,會停球,另外沒有比賽的幾個月,自己在台北球場練球練得很多,除了到球場上班,就是練球,尤其是推桿,都發揮出水準。」

業餘賴嘉一67桿(-5)暫並列第一(鍾豐榮攝影)

業餘選手賴嘉一的佳績也歸功推桿準確,射下七隻小鳥,另有二柏忌,他在四個五桿長洞都以一切一推抓鳥,除了第十五洞是OK小鳥,其他三洞是9呎與15呎小鳥推桿;其他三個四桿洞則是12呎小鳥推桿與最長的一推是第十六洞的18呎。他十八洞26推,開球木桿與長鐵桿都還好。賴嘉一從十歲開始接觸高爾夫,在台南斑芝花球場培訓,去年曾是世大運中華代表隊選手,贏得男子團體賽銅牌;他在國立體大明年才畢業,平常在長庚球場練球;他表示,今年九月後會赴美訓練一丶兩個月,準備明年一月轉職業,會先考中美巡資格,再考台巡賽資格。

呂文德68桿(-4)暫列第三(鍾豐榮攝影)

52年次呂文德曾在這座球場舉行的台灣三商名人賽奪下四次冠軍,身為地主球員,推桿也不錯,十八洞28推,抓五鳥,不過在第十洞開球打下沙坑,兩桿打上果嶺,四呎救帕推桿沒進洞吞下唯一柏忌。他自第十洞出發,他表示前九洞第十至十八洞只有第十一洞一記三呎小鳥推桿,其他有三洞的推桿都有機會抓鳥,可是推桿判讀的路線因為球場重新改造果嶺,草紋與力道都與原先熟悉且深植腦海的記憶有些不同,打到後九洞第一至九洞才比較敢用力推,所以後九洞抓下四鳥;不過他也盛讚目前球場果嶺真的不錯,果嶺比較軟會停球,他的前九洞17推丶前九洞11推。

而第一次打獲得推荐打台巡賽的何勁宏,前九洞打出令人驚艷的30桿,並且在第四至第九洞連抓六鳥,創下個人連續抓鳥最多紀錄及前九洞個人最低桿紀錄,可惜後九洞第十至第十四洞五個洞就花掉五桿,包括第十一洞第二桿打下水苦吞「雙柏忌」,第十五及十六洞再抓二鳥,後九洞39桿,最後以69桿作收,處女秀首回合還算不錯的表現。

何勁宏69桿(-3)暫並列第四(鍾豐榮攝影)

26歲的他畢業於清大動力機械系,並且念完碩一後休學,於2016年八月底考上職業資格,不久後去當兵,去年十月才退伍,今年只打過幾場兩回合的比賽,包括一場挑戰賽,成績都不突出,這是他第一次打四回合的職業賽;他準備打兩年台巡賽,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再決定未來方向。

27日(週三)的第二回合,仍分為上午與下午組出發,上午組第一組於上午7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上午8:55出發;下午組第一組於上午11:30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13:25出發。兩回合後取較優成績前50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合決賽。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