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6-26

深沙坑脫困秘訣

簡單的要領幫助你飛越高聳的沙坑邊壁。史黛西.劉易士執筆
深沙坑脫困秘訣

這或許和你的直覺恰好相反,不過身陷高邊壁沙坑時,最不應該做的就是企圖幫助擊球升空。你越是想將球打高,越容易直接撞入邊壁。正確做法如下。

首先,試試下面這個練習。正常沙坑球與飛越高邊壁的沙坑球,最大差別在於打起的沙量。環繞你的球畫一個直徑四英寸的圓圈。就擊球準備位置,設定球位正對前腳。揮桿前將球撿起,只剩空無一物的圓圈。雙腳踩入沙中,形成穩固基礎。設定桿面開放,然後握桿,揮桿過程中一直保持桿面開放。業餘球友或許會對設定桿面開放感到害怕,其實大可不必,挖起桿在沙坑中就是設計成桿面開放擊球。

你的揮桿要領:通過擊球區時,雙手揮向左口袋。上圖中,我正是揮向左口袋。這可迫使球桿橫切過小白球,朝向目標左側低揮出去,幫助小白球快速爬升。

現在回到剛才的練習。我希望你能讓沙面上的圓圈消失無蹤。想做到這點,就必須打在球後數英寸之處,然後朝向左口袋用力揮穿沙子。這就是擊球飛越高沙坑邊壁的感覺。多練習幾次,你就會發現這種球路其實並不難打。

史黛西.劉易士,LPGA巡迴賽12勝,其中包括兩場大賽勝利。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