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6-21

2018北區熱血傳承賽》林根基奪長春生涯首冠 ;許勝全超級長春連霸 ;吳佳晏業餘掄元

2018北區熱血傳承賽》林根基奪長春生涯首冠 ;許勝全超級長春連霸 ;吳佳晏業餘掄元
左至右:林根基笑奪長春首冠;14歲少女吳佳晏摘青少年冠軍;許勝全逆轉奪超級長春冠軍杯。

2018北區熱血傳承賽,今天(6/21)在新竹關西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完成第二回合後圓滿落幕,前日、亞巡名將林根基連2天打出69桿(-3)佳績,以兩回合總桿138桿(-6)贏得個人長春生涯首冠,獎金新台幣60000元。陳志忠140桿(-4),獲亞軍及獎金新台幣30000元。

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 理事長理事長盧建順今天打出兩天來全場最佳68桿(-4),從昨天並列第6升上與翁永田並列第3,各獲得獎金新台幣25500元。

超級長春部分,許勝全以兩回合總桿148桿(+4)逆轉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12000元,是他繼4月在南寶南區熱血傳承賽之後,連2場傳承賽奪冠。謝敏男總桿150桿,獲亞軍及獎金新台幣10000元。

14歲、就讀新竹竹光國中二年級生的吳佳晏,以兩回合總桿141桿(-3)贏得業餘青少年組冠軍。陳亮宇150桿獲第2名。孔德恕151桿獲第3名。

一般長春競爭激烈,群雄並起。今天領先組出發,林根基、陳志忠同桿,領先林吉祥、翁永田1桿。決賽輪終場林根基打出69桿,陳志忠、翁永田同為71桿,林吉祥72桿。林根基以兩回合總桿138桿,2桿勝差,贏得冠軍,個人長春生涯首勝。陳志忠140桿獲第2名,林吉祥142桿獲第5名。

林根基今天抓5隻小鳥、吞2個柏忌,不僅桿數和昨天相同,內容也一樣。他說,今天和昨天差不刀,打起來很順,「甚至剛下場的感覺比昨天還好。」他在打完前14洞拉開領先同組選手幅度達3桿之後,他覺得有很大取勝機會。「不過,因為前面一組出發時差距也不大,我並不知道他們的戰況,所以我的想法就只是打好自己的球。」

林根基過去在日巡和亞巡均有輝煌戰績,總共贏了8場勝利。但他並不沈迷舊日榮光,他說,「這都是過去的事了。」他出生於1966年7月,升上打長春比賽才1年半,去年幾次與冠軍失之交臂,今天總算贏得長春首冠,他說,「感到非常興奮。而有了這個冠軍,對我未來再度爭勝將更有信心。」

超級長春冠軍許勝全(右)

超級長春冠軍之爭,昨天打出71桿,取得單獨領先的謝敏男,今天只打出79桿。出發時落後2桿的許勝全,則打出75桿。最終許勝全以兩回合總桿148桿,2桿勝差,逆轉贏得冠軍,完成今年傳承賽連霸。

許勝全說,「今天出發後第2洞謝敏男吞雙柏忌後,我就追平。第3洞謝敏男再吞柏忌,我超前首度領先就沒有落後過。」前9洞打完,許勝全36桿,謝敏男40桿,許勝全取得2桿領先優勢,並持續至終場。

吳佳晏今天抓下4隻小鳥吞4個柏忌,收在平盤72桿。她說,今天主要是推桿沒昨天好,昨天28推,今天31推,包括1個3推。她在第12、13洞連續吞下柏忌,「那時候我覺得自己有一點分心,我隨即換一顆球。」下一洞就抓鳥,之後又在第16、17洞連續抓鳥,挽回前13洞打完+3的局面,得以even par交卡。她說,「過去我打得不順手的時候,也會這樣做(換球) ,重新出發,效果都還不錯。」

14歲吳佳晏與前輩同組學到的經驗將帶入美國比賽中。

吳佳晏是生涯第1次打長春職業賽,她說,能夠贏得業餘冠軍當然高興,「但更重要的,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打這場比賽。」 除了長春老師們在策略擬定和處理球方面均有可學習之處,「我更想學習他們打球的心態,他們都很輕鬆自在。」吳佳晏說,「其實我以前也是不太在意成績怎麼樣,但現在知道很多人在注意我,反而會很在意自己的表現,有時候會受到影響。」吳佳晏預定6月26日啟程赴美,8月16日返台。期間她會參加5場比賽,她希望能夠把這星期從長春老師身上學學的長處,在美國的比賽能夠應用得上,尤其是心態這部分。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