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6-21

LPGA阿肯色錦標賽》徐薇淩心態平和再爭佳績

LPGA阿肯色錦標賽》徐薇淩心態平和再爭佳績GettyImages
徐薇淩 Wei-Ling Hsu

第12屆阿肯色錦標賽(Walmart NW Arkansas Championship presented by P&G)將於本週五起一連三日在山頂鄉村俱樂部(Pinnacle Country Club)展開。144人的參賽名單中包括衛冕冠軍柳簫然(So Yeon Ryu)在內的5位賽事前冠軍、14位本賽季分站賽事冠軍以及15位本賽季新人等。台灣選手有徐薇淩、錢珮芸和曾雅妮三人出賽。本賽事總獎金為200萬美金。

除了在美國女子公開賽獲得並列第五的突破性表現,台灣小將徐薇淩上週又進入前30(並列27),擁有穩定發揮的她,坦言擺正心態比成績本身更為重要:「之前連續幾場比賽都被淘汰,心情略微焦躁。隨後我就發現需要穩定住自己的情緒,把自己的專注點轉移到比賽本身、專業技術上,而不是成績。」

上週與台灣高球女王曾雅妮同樣獲得並列第27名成績的徐薇淩對此表示相信未來大家能夠共同成長:「運動狀態本身也會有起起落落,我們需要專注於自己,打好每一桿球。上週我看她整體發揮都很好,鐵桿也不錯,自信心會帶動她狀態的提升,希望未來我們可以一起成長。」

阿肯色錦標賽是CME全球競賽(Race to the CME Globe)的第17站賽事。憑借獲得金斯米爾錦標賽(Kingsmill Championship)及美國女子公開賽雙料冠軍的阿瑞雅-朱塔紐萬(Ariya Jutanugarn)目前以2515分遙遙領先、繼續佔據榜首;她的姐姐洛杉磯公開賽冠軍莫瑞雅-朱塔紐萬(Moriya Jutanugarn)以1680分位列第二;成功獲得奠基人盃(Founders Cup)冠軍的世界第一朴仁妃(Inbee Park)以1598分位列第三;韓裔澳大利亞名將李旻智(Minjee Lee)憑借奪冠沃維克錦標賽(Volvik Championship)以1509分升至第四;憑借獲得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Women‘s Australian Open)冠軍的韓國新人高真榮(Jin Young Ko)目前以1356分緊隨其後。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