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6-20

2018北區熱血傳承賽》R1 陳志忠、林根基與14歲吳佳晏69桿 領先一般長春組與青少年組

超級長春組謝敏男飆71桿獨走
2018北區熱血傳承賽》R1 陳志忠、林根基與14歲吳佳晏69桿 領先一般長春組與青少年組
陳志忠已許久未在領先者,這次在北區長春傳承賽首輪交出69桿,與林根基並居領先。

2018北區熱血傳承賽,今天(6/20)在新竹縣關西鎮山溪地高爾夫俱樂部進行第一回合,一般長春陳志忠、林根基及業餘青少年吳佳晏三人,皆打出當日最佳69桿(-3)。陳志忠、林根基在一般長春組並列領先,吳佳晏在業餘青少年組獨走。77歲、國寶級名將謝敏男打出-1的71桿紅字成績,技驚四座,在超級長春組取得單獨領先。

77歲國寶級名將謝敏男打出紅字-1的71桿成績,在超級長春組居領先,也贏了在場一大票在場選手。

一般長春競爭激烈,群雄並起。陳志忠、林根基之後,林吉祥、翁永田同以70桿暫並列第3,僅落後1桿。許添來71桿兩桿之差獨居第5。盧建順、林志政同為73桿,暫並列第6。

超級長春部分,謝敏男之後,許勝全73桿,林豐懋78桿暫列第3。業餘青少年組,吳佳晏69桿領先,孔德恕74桿居次,江語葳75桿第3。另外,張老福在第14洞打出一桿進洞,距離他上一次一桿進洞,時隔16年之久。

陳志忠今天打完前16洞,抓下5隻小鳥,且無任何柏忌,卻在接下來的收尾兩洞連吞柏忌,不過仍交出5鳥、2柏忌的69桿佳績。他說,第17洞4桿洞,因第2桿打短了,切桿又沒切好,2推後吞下柏忌。第18洞5桿洞,3桿標準桿上果嶺,卻出現全場唯一3推,又吞柏忌。除了17、18洞,陳志忠說,還有比較可惜的,其實今天鐵桿發揮得不錯,但有3、4個洞錯失了1支旗竿內的鳥推。

陳志忠說,他對山溪地球場相當不熟,前兩星期才第1次來這裡練習,今天是第2次打這座球場,所以感覺還是生疏,以致在策略擬定上無法全然掌控,最終能有這樣的成績,算是有很不錯的結果。

林根基順順地交出69桿成績,與陳志忠在一般長春組並居領先。

林根基今天也是抓5隻小鳥、吞2個柏忌。他說,今天打起來就順順的,若說有比較不好的部分,就是推桿差了那麼一點,2個柏忌都是3推所造成。林根基說,山溪地以前不常辦比賽,但近年有所改變。去年我在這裡打了2場比賽,等於有4輪出賽的經驗,加上球場現在整理得很漂亮,打起來感覺很順手。

年僅14歲的吳佳晏,今天抓下2隻小鳥及1隻老鷹,吞1個柏忌。她今天開球百分百成功,14洞全數上球道。另外,向來是她強項的切、推也表現出色,包括第6洞5桿洞第3桿剩95碼用52度挖起桿直接灌進,射下老鷹。18洞28推。

14歲青少年女子選手吳佳晏臨時決定與賽,也交出69桿佳績,在青少年組居首。

不過吳佳晏不全然滿意今天的表現,她認為自己還可以更好,第17洞僅1呎的救par短推,因受到同組老師球標影響失手,吞下全場唯一柏忌。吳佳晏說,當時應該先mark起來,不要急於出手。這是未來她還要再加強的地方,要更仔細地去處理才是。

吳佳晏原訂明天6月21日搭機赴美,參加多場比賽,包括去年她打進4強的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後來班機改為26日出發,「於是,我的教練林佳老師要我來參加這場長春傳承賽,這也是我第1次打長春職業賽。我的心得是,我覺得長春老師們在比賽心態上都很有自信。」

8月將邁入78歲的謝敏男近來已不常參加比賽,不過他在5月中參加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第二回合打出76桿,第三回合打出77桿,連續兩天獲得「同齡同桿獎」(Age Shoot),仍展現一定的競爭力。本週是他今年首度在台灣長春出賽,今天首回合即打出令人側目的71桿紅字佳績。他說,今天整體狀況很好,加上球場潮濕容易停球,控球上更加得心應手。雖然現在他打比賽抱著當作在做運動,但平時還是都有在維持體能,始終保持備戰狀態。

張老福今天在第14洞打出一桿進洞,是他生涯第3次一桿進洞,他說非常高興,「畢竟這一等,等了16年之久!」那一洞173碼,他用8號鐵桿,擊球當下他就感覺很扎實,方向也很筆直。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