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6-20

揮桿一點訣: 3號木桿擊球要領

揮桿太過用力反而適得其反。瑞克.史密斯執筆
揮桿一點訣: 3號木桿擊球要領

如果你的球道木桿經常薄擊,難以飛越樹梢,問題可能在於揮桿過程中脊柱角度改變。這是業餘球友常犯的錯誤,矯正方法如下。

我們先來談談為何難以在球道上用3號木桿擊球升空。對大多數業餘球友而言,這是一種陌生的球路,平日甚少練習,每一輪碰到的情況也屈指可數,所以乍然遭遇,不免慌亂焦慮,導致揮桿失常。另一個常見的原因,就是揮桿太過用力,企圖將球打高、打遠。紮實擊球才是兩桿攻上par-5洞或是長par-4洞果嶺的關鍵,光靠蠻力是沒有用的。所以你應該用穩定的節奏輕鬆揮動球道木桿。不可自上桿頂點倉促下揮,送桿時也不可抬起身體,企圖幫助擊球升空。只會弄巧成拙罷了。

脊柱角度改變是薄擊的元兇。擊球準備時所設定的脊柱角度決定了揮桿弧線,脊柱角度改變,揮桿弧線也隨之改變。結果根本來不及調整揮桿路徑,想要紮實擊球難上加難。

所以你的首要揮桿要領:保持脊柱角度不改變通過擊球區。不是對準球給予猛力一擊,而是球桿剛好掃過球位。

這個要領有助於改善揮桿動作、穩定心情、紮實擊球。

瑞克.史密斯,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最近成立Rick Smith Golf 性能 Center。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