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06-20

起撲球的簡易矯正法

改變握桿方式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起撲球的簡易矯正法

業餘球友起撲球失誤的原因不一而足,不過經常是因為通過擊球區時手腕位置改變之故。桿頭通過擊球區時,後手腕翻轉,導致前手腕彎屈,企圖利用快速手部動作幫助擊球升空。然而,當手腕位置突然改變時,球桿就容易在觸球前打地造成厚擊,或是擊中球的上半部造成薄擊。

要如何防範上述兩種情況呢?仿傚推桿高手喬丹.史畢斯(Jordan Spieth)改採雙手交叉握桿,會有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換言之就是前手握桿位置低於後手。這種握桿法聽起來有點極端,其實不然。維傑.辛(Vijay Singh)和其他多位頂尖選手都曾利用這種握桿法改善切球績效。

這種握桿法之所有奏效,是因位它可有效去除手腕動作。用這種握桿法練習切球有助於體會雙手通過擊球區的正確動作。之後可以回復正常握桿法,重現剛才學到的感覺,也可繼續延用這種握桿法。雙手交叉握桿法可有效挽救你的短打。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全球開設32所高爾夫學院。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