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6-15

ThreeBond大崗山挑戰賽》陳元車抓鷹射一桿進洞奪22年生涯首冠

ThreeBond大崗山挑戰賽》陳元車抓鷹射一桿進洞奪22年生涯首冠
ThreeBond 挑戰賽大崗山站陳元車(-7)奪下生涯首冠親吻老婆分享冠軍喜悅(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7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 ThreeBond挑戰賽大崗山站,6月14日在高雄大崗山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46歲職業選手陳元車在陣雨中打出一桿進洞與老鷹,交出70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七桿的137桿,贏得職業生涯首冠與冠軍獎金台幣10萬元;並獲得大崗山球場提供的一桿進洞獎金3萬元。這是他自1996年轉入職業後22年以來的首冠,所以他特別開心;他在長170碼的第十六洞三桿洞,以八鐵打出一桿進洞,是他生涯第三次打出一桿進洞。

職業球員洪瑞誠鐵桿與推桿都不錯,打出69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的139桿,獲得亞軍及獎金6.5萬元。另有六位職業選手以142桿並居第三名,包括許佳紳丶王亮鈞丶許智凱丶王人立丶林永龍與張耀濱。21歲的業餘選手施俊宇兩天都打出72桿,以兩回合總桿144桿,贏得業餘組冠軍,獲得國住橡膠公司十打球,並在職業組並列第十六名。原暫居業餘首位丶職業並列第五位擁有一半阿美族原住民血統的十七歲業餘選手沙比亞特.馬克,打出76桿,兩回合145桿,以一桿之差未能搶下業餘冠軍。

ThreeBond 挑戰賽大崗山站陳元車在雨中奪下生涯首冠剎那振臂慶祝。(鍾豐榮攝影)

奪下職業生涯首冠的陳元車在一陣陣大雨丶小雨中,抓下一鷹丶二鳥丶四柏忌及一個「一桿進洞」,前九洞二鳥三柏忌,打出37桿,雖然不是很滿意,但是也遇到幸運狀況,像在第七洞一記開球偏右,本來要下水的球竟然像打水漂一樣,在水面上彈回球道,吞下柏忌止血。

後九洞先在長485碼的第十四洞五桿長洞,第二桿打太大,超過果嶺15碼,用60度切桿回切,直接切進洞獵下老鷹,此時總桿低於標準桿六桿,從原本落後洪瑞誠一桿,到反而超前一桿;第十六洞洪瑞誠抓鳥追平,但是陳元車卻打出「一桿進洞」再度超前兩桿。

在倒數第二組的洪瑞誠因第十八洞三推吞柏忌,已落後陳元車三桿,而在最後領先組的陳元車在第十八洞開球後,知曉自己領先三桿,即知大勢已定,冠軍在握,雖然第十八洞吞下「柏忌」,後九洞33桿,最後以領先兩桿獲勝

陳元車賽後表示,由於去年一年膝蓋受傷幾乎未參賽,只在去年底打了一場邀請賽,這次比賽是他今年的第三場比賽,放輕鬆打,當作腿部復健訓練,沒想到兩天來鐵桿與推桿都很順心順意,還打出一桿進洞,真的很開心。

ThreeBond 挑戰賽大崗山站陳元車奪冠,三位台北球場選手澆水慶祝。(鍾豐榮攝影)

他說,除了感謝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以外,也要感謝從國中作桿弟開始,到接受訓練與工作至今已20-30年的台北球場,尤其是許董事長上次送他一隻較重桿身的木桿當作練習桿,讓他在開球建立起不少信心,才有這次奪冠的本錢。

他也提及在職業生涯中,獲亞軍已超過十次以上,光是在延長賽落敗居亞就有四次,這是第一次真正贏得了冠軍,更開心這次老婆也在現場見證了這次勝利,與她分享勝利果實。

ThreeBond 挑戰賽大崗山站陳元車(-7)奪下生涯首冠(鍾豐榮攝影)

原並列領先的蕭宏宇表現有些失常,前九洞就打出41桿,後九洞交出37桿,以78桿收場,兩回合145桿,退到並列第22名。

業餘選手沙比亞特.馬克打完七洞,抓二鳥,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五桿,曾一度超前領先群雄,但是第八洞吞柏忌,第九洞開球出界,又苦吞「雙柏忌」,一下子掉了三桿,37桿;後九洞仍不見起色,39桿,並被施俊宇追過去,未能保住業餘冠軍。

高雄地區上午八點多開始下雨,後來雨勢越下越大,大會於9:23宣布比賽暫停,10點再宣布繼續暫停,直到10:30雨停,大會宣布比賽繼續;到下午一點多雨勢又起,不過選手在雨中於三點全部打完結束比賽。

出席頒獎典禮的貴賓有ThreeBond三鍵香港公司董事營業部長兼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藤生宏二丶大崗山球場董事長卓忠吉丶大崗山球場總經理卓建宏等。

ThreeBond 挑戰賽大崗山站.三鍵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藤生宏二(中)和職業冠軍陳元車(右).業餘冠軍施俊宇(左)合影(鍾豐榮攝影)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