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6-14

2018 同學會長春慈善邀請賽》盧建順延長賽勝出奪今年第2冠

2018 同學會長春慈善邀請賽》盧建順延長賽勝出奪今年第2冠
盧建順(右)贏得冠軍,由東華總經理張歐誠頒發。

2018同學會長春慈善邀請賽,今天(6/14)在新北市林口東華高爾夫俱樂部完成第二回合後圓滿落幕。旅日名將、現任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理事長盧建順,經延長加賽1洞抓鳥,力退強敵許添來,贏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30萬元。這是他繼4月底威宏大雅長春公開賽之後,贏得今年第2冠。

許添來延長加賽落敗,獲亞軍及獎金新台幣15萬元。葉彰廷兩回合總桿139桿(-5) ,獲第3名及獎金新台幣12萬元。這場比賽總獎金新台幣200萬元,其中100萬元將作為慈善用途,前60名(業餘選手除外)皆可獲得獎金。前3名之後,呂文德總桿140桿,獲第4名及獎金新台幣10萬元。陳銘琦、陳志忠同為141桿,並列第5名,各獲獎金新台幣8萬5000元。

業餘青少年組部分,潘繹凱以兩回合總桿152桿贏得冠軍,林士軒與楊凱鈞同為154桿,依競賽規程比較決賽輪成績,林士軒獲第2名,楊凱鈞第3名。長春業餘部分,前3名分別為花德惠153桿,郭中生154桿,蔡明旭175桿。

麗林國小校長代表受贈。左為台灣長春職業協會理事長盧建順以及此次同學會會長召集人黃泰隆。

盧建順今天出發時,落後許添來2桿,與葉彰廷同桿。最終決賽輪盧建順打出4鳥、1柏忌69桿,許添來71桿,葉彰廷70桿。正規賽36洞打完,形成盧建順與許添來同以總桿138桿(-6)並列第1,必須延長加賽一分高下。

延長加賽在第18洞約390碼4桿洞進行,盧建順、許添來開球均順利上球道,留下約95碼距離,2人相差不到10碼。第2桿許添來先打,失擊掉進果嶺右前側沙坑;盧建順則成功打上果嶺,落在距洞口12呎處。第3桿許添來從沙坑切上果嶺,落在距洞口10呎處;盧建順則把握住微上坡的這記12呎推桿,1推進洞抓鳥,驚險地贏得勝利。

盧建順說,今天正規賽戰況就相當激烈,「可以說到最後一洞都還是混亂不明。」雖然他從落後2桿出發,但到第11洞打完即超前領先。不過,此後也不是一路暢行。盧建順因在第17洞吞下全場唯一柏忌,而葉彰廷抓鳥,許添來打par,致打完前17洞,變成葉彰廷領先,盧建順落後1桿,許添來落後2桿。18洞收尾洞再出現戲劇性變化,許添來抓鳥,盧建順打par,葉彰廷因第2桿下水吞雙柏忌,最終形成盧建順與許添來同桿並列第1,葉彰廷則以1桿之差落居第3。

盧建順身經百戰,冠軍無數。今天再度贏得冠軍,他說,「現在打球感覺都是輕鬆,無壓力。但在台灣參加比賽,我不只想贏,也覺得自己會贏。」盧建順今年在台灣參加3場比賽,2場台灣長春協會辦的威宏大雅和同學會,他都奪冠。5月在林口球場舉辦的富邦仰德長春日巡賽則獲得第2名,確實獲得率極高。

盧建順接下來行程密集,下星期在山溪地球場的北區熱血傳承賽,下下星期在老淡水的淡水百週年公開賽,7月初在台北球場的理事長盃長春公開賽,他都會參賽。連同這星期的同學會慈善賽,他是連續4週出賽。

今天賽後進行頒獎,作為慈善用途捐出半數獎金的受贈對象,林口地區麗林、林口、南勢、麗園、興福、嘉寶、頭湖、瑞平8所國小校長都親臨現場,並感謝台灣長春協會及同學會的義舉,尤其是同學會會長召集人黃泰隆從當初發想到後來大力奔走。

林口地區8所國小感謝長春協會。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