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8-06-12

1號木桿基本功

幾個不容打折的關鍵要領。布區.哈蒙執筆
1號木桿基本功

父親克勞德.哈蒙(Cl a u d e Harmon)不但在70年前奪得名人賽冠軍,更是著名高爾夫教練。他教導學生的宗旨一向是導正揮桿動作之餘,仍允許保留其個人特色。但是如果牽涉到一些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毫無商量的餘地,任何壞習慣都必須革除。

1號木桿也有幾個不能打折的關鍵要領。其中以球位最為重要。球位應正對前腳跟內側(上圖) 。你應在球後轉動身體上桿,然後向前轉動揮送球桿,上揮觸球。

此外,肩膀對向也很重要。設定球位前移時,球員經常會俯身就球,導致肩牓開放。要領在於球位前移,但是保持肩膀平行目標線。

正確轉動身體上桿之後,由下而上開啟下桿動作。膝蓋和臀部移向目標。請注意我的臀部已轉至開放位置(上圖) ,但是胸部仍正對小白球。業餘球友經常整個身體向外轉動,然後揮桿橫切過小白球。請記住:擊球時胸部應正對小白球。

另一個關鍵要領是,下桿時壓低後肩位置,不可移向小白球企圖用力擊球。保持球桿在目標線內側移動,然後伸直雙臂擊球。如果你自目標線外側下桿,就無法強而有力地紮實擊球。

擁有個人特色的1號木桿揮桿是件好事,不過務必遵循上列要領,設定上揮強力擊球。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