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6-12

精準命中旗竿

調整擊球設定+揮桿動作上果嶺更準確。蘭迪.史密斯執筆
精準命中旗竿

挖起桿和劈起桿部分揮桿擊球是得分之鑰。無論對巡迴賽選手或差點15球友都是如此。如果距離果嶺20到80碼,就應以一推進洞為目標。能夠做到這一點的球員即可抓下更多小鳥、保住更多標準桿、扭轉更多劣勢。關鍵在於視情況選擇合適的球路以掌控下列三個因素:距離、彈道高度和旋轉率。下圖中做示範的PGA巡迴賽選手馬丁.佛羅瑞斯(Martin Flores)勤練劈起球卓然有成,打出歷年最佳戰績。


視球路調整設定

1.低飛劈起球
如果有大面積果嶺可茲運用,讓球一路滾至球洞,打低飛劈起球再合適不過。站位略微開放,球位後移至正對右腳跟處( 上圖)。保持桿面方正或略微開放,讓球桿底部的反彈角滑過草皮。

2.標準劈起球
高手都是自中性位置打標準劈起球: 設定站位和桿面方正,球位居中,桿身只略微前傾(上圖) 。揮桿時感覺像是打迷你左曲球,但是桿頭底部仍須擦過草皮。

3.高飛劈起球
劈起球停球快速的原因有二:彈道高,後旋多。設定桿面開放,球位前移,拉高彈道(上圖)。你也需要更快的揮桿速度以增加旋轉率,所以必須快速轉動身體,而不是揮動雙手通過擊球區,因為後者難以控制。


鎖定數個揮桿要領

1.揮桿形狀
高直的V 字形揮桿比扁平的U字形揮桿更適合打距離較遠的劈起球。感覺重心前移至左膝蓋,然後環繞它轉動身體(上圖) 。擊球時回復瞄球時所設定的桿面角。雙手向前推太遠會影響瞄準和擊球品質。

2.揮桿等長
下桿減速是劈起球的頭號殺手。距離越遠,揮桿越長。上桿和收桿的幅度應該相等,保持固定握壓(上圖) 。揮桿過程中加大握壓也會使揮桿緊縮。

3.保持穩定
馬丁和桿弟打賭:不用移動雙腳就可以用棒球手套接住他的劈起球。精準擊球來自於一貫的姿勢設定、球位以及保持雙手靜止通過擊球區( 上圖)。用身體大肌肉而非雙手控制揮桿。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