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6-06

2018全國夏季排名賽暨國手選拔賽》R2劉永華飆65桿追上王偉軒

林子涵兩天來眾女將唯一6字頭 三女搶冠
2018全國夏季排名賽暨國手選拔賽》R2劉永華飆65桿追上王偉軒
男公開組劉永華鐵桿回準,打出9鳥、2柏忌單日最佳65桿(-7),在男子總冠競爭追上王偉軒

2018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排名賽(下半年業餘國際賽事中華代表隊選拔賽前4回合),今天(6/6)在新竹關西山溪地高爾夫球場進行第二回合。男公開組劉永華鐵桿回準,打出9鳥、2柏忌單日最佳65桿(-7),在男子總冠競爭追上王偉軒,2人同以兩回合總桿137桿 (-7)並列領先。男A組蔡雨達以139 桿(-5)暫居第3,落後2桿。

女子組方面,女公開組林子涵今天爆發,打出3鳥、無柏忌69桿(-3) ,是兩天來所有女子選手唯一6字頭成績。女公開組鄭熙叡打出71桿,女B組黃亭瑄打出72桿,2人兩回合總桿同為145(+1) ,在女子總冠競爭躍居並列領先。林子涵和女A組陳伶潔同以146桿(+2)暫並列第3。首日唯一紅字71桿,單獨領先的女B組吳佳晏,今天只打出76桿,兩回合總桿147(+3) ,退居並列第5。

王偉軒面臨敵手了

前兩回合結束,各組領先群異動如下:男公開組劉永華、王偉軒同為137桿,黃冠勳、楊浚頡、蔡凱任、賴嘉一同為142桿。男A組蔡雨達139桿,蘇晉弘141桿,楊浚濠142桿,林宸駒、林銓泰同為144桿。男B組陳亮宇145桿,陳瑋利、陳佑宇同為147桿,張簡克諺149桿, 游玄安152桿。女公開組鄭熙叡145桿,林子涵146桿,劉若瑄148桿。女A組陳伶潔146桿,盧昕妤、鄭昕然、黃郁評同為147桿, 林冠妤148桿。女B組黃亭瑄145桿,吳佳晏147桿,盧芊卉151桿,張芷萱152桿。

兩回合打完後,各組擇優半數(含同桿)晉級後兩回合決賽。另外,只進行兩回合的男C、D及女CD組,明天也將登場。

劉永華今天抓下9隻小鳥,另吞2個柏忌,桿數和內容與昨天王偉軒相同。劉永華昨天則只打出平標準桿72桿,他說,「兩天落差的主因在鐵桿。昨天我只有4洞par on,因此少了很多抓鳥機會。今天這部分就改善很多,有16洞par on,且多能打在離洞口5步之內。」18洞28推,無3推。

劉永華說,自己陷入小低潮已有4、5個月,「主要是因為微調動作及在策略擬定上不夠堅實。雖然目前已逐漸調整回來,但還不是全部到位。」他說,先前未能選上亞運國手,確實感到相當難過,畢竟自己準備了那麼久。「不過,這已是過去的事了。」他認為自己過去打得有點保守,所以這次重新出發,參加這次選拔賽,他要打得比先前更積極,「除了放眼爭取入選世界業餘隊際錦標賽代表隊,更大重點是,我也開始在為未來轉進職業做準備。」

對照劉永華,王偉軒兩天成績剛好相反,昨天65桿,今天72桿。他說,「最大差別在推桿。昨天26推,今天則34推,包括4次3推,其中有3次都吞下柏忌。」其他就還好,雖然開球沒昨天直,但影響不大。「也許是昨天下過大雨,今天我在果嶺速度掌握上有點失準。」王偉軒今天抓得4隻小鳥,吞4個柏忌。

林子涵打出兩天來眾女將唯一6字頭,竄升並居領先。

今天打出兩天來所有女子選手唯一6字頭成績的林子涵,昨天只打出77桿。談起兩天巨大落差,「由於近期我在諸多方面陷入低潮,昨天打起來根本毫無自信。」她說,「昨天打完比賽,我打了電話給我媽媽。我媽媽平常幾乎不罵我,但昨天她用接近責罵的口吻激勵我。可以說,這一通電話敲醒了我。」今天打起來就好多了,穩穩地,也沒什麼失誤。18洞26推,無3推。不過她認為成績還可以更好,「比賽中還是錯了好幾個賺桿的機會。」她說,山溪地球場她算熟悉,「去年TLPGA巡迴賽資格考試(QT)在這裡舉行,我還打了第2名。」

林子涵說,她加入裙襬搖搖4年來,技術確實進步很多,「但我在心理層面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前不久她參加3場TLPGA職業賽,包括香港、聲寶、南寶,都因心理因素沒有打得很好。

林子涵預定9月赴美就讀奧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她說,接下來在國內比賽變少,「所以我希望把握這次選拔賽機會,好好地打,尤其下星期後4回合在大溪和林口球場舉辦,都有一定的難度和挑戰。」林子涵打完這兩場選拔賽後,即將於6月21日前往美國,期間預定會參加4場比賽,包括南北對抗賽、加拿大女子業餘、美國女子業餘資格賽等。

本週這場夏季排名賽,同時作為今年下半年業餘國際賽事中華代表隊選拔賽前4回合。在夏季排名賽結束,依總成績含同桿錄取男子前16名、女子前12名(至少保障 U16 的男女各6名選手),下星期進行第二場選拔賽。2場選拔賽結束,將選出包括世界業餘隊際錦標賽、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世界女子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亞洲青少年隊際錦標賽、哈士奇邀請賽等國際賽事之參賽代表選手。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