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6-06

練習左手揮桿好處多

西恩.傅利執筆
練習左手揮桿好處多

日籍PGA巡迴賽職業選手片山晉吾頭上那頂帽沿上翹的牛仔帽似乎最令球迷記印深刻,不過這位右手球員左右開弓練習揮桿畫面也令人印象深刻。這個練習法可以改善身體平衡以及手眼協調能力,讓身體更能執行大腦的指令。

你的反手揮桿無做到和正常揮桿一樣熟練的地步,也無須和片山晉吾一樣可以紮實擊球。但是越常鍛鍊身體另一側的軟組織,生理上的效用越大。我的經驗告訴我,業餘球友會因而更能控制身體動作,擊球更直、更遠。

此外,這個練習還可改善身體兩側肌肉平衡度,避免因為過度使用單側肌肉導致運動傷害,尤其是下背部。理想的做法是一半的練習使用反手揮桿。

傅利檔案
左手揮桿可改善右手球員的送桿動作。左手上桿時,感覺環繞後腿轉動上半身。這就是右手揮桿通過擊球區時下半身應該有的感覺。

西恩.傅利 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任教於奧蘭多局橘郡國家高爾夫俱樂部。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