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06-05

2018美國公開賽資格賽 》俞俊安以榜首首度取得參賽名額

2018美國公開賽資格賽 》俞俊安以榜首首度取得參賽名額
俞俊安在加州舉行美國公開賽資格賽以榜首首度取得下週登場的正規賽參賽名額,他同時也是台灣唯一參賽的選手。

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主辦的男子大賽--2018年第118屆美國公開賽,下週6月14-17日將在紐約長島的希尼庫克丘球場(Shinnecock Hills GC)登場,美國時間6月4日最終關資格賽在美國10個州同日展開,就讀亞利桑納大學的20歲台灣業餘選手俞俊安一打完大學最重要的一級賽事NCAA Men's Championship之後,立即飛往加州參加4日在舊金山Daly市所舉行的美國公開賽最終關資格賽,第一回合他在The Olympic Club海洋球場比賽,交出七鳥一柏忌的65桿最低桿佳績居首,半小時後他立即展開在Lake Merced Golf Club舉行的第二回合比賽,再交出三鳥一柏忌的70桿成績,兩回合以總桿135(-8)桿的第一名好成績,取得下週的2018年美國公開賽參賽名額。

俞俊安稍後接受本刊獨家訪問說出首度打進美國公開賽的感想說:"這是我第四次參加資格賽也是第一次取得參賽名額。"
"打進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從小就一直夢想著打美國公開賽,現在終於有機會可以去了。"
至於面對即將到來的男子最大賽高球舞台,俞俊安說:"打進去之後仍要繼續努力,希望能在美國公開賽裡打出好成績。"

下週俞俊安將正式踏進USGA主辦的男子大賽--2018年美國公開賽的比賽場地,並且成為今年此賽台灣唯一參賽的選手。爭氣的俞俊安除了四次挑戰美國公開賽資格賽,也挑戰每年的亞洲業餘錦標賽(冠軍)以打進美國名人賽,爸爸俞忠慶說:"前年在中國,差一點就完成願望。"

要取得USGA主辦的男子大賽美國公開賽的參賽名額相當不易,如果你不是世界排名頂尖高手也不是大賽冠軍好手,透過美國公開賽資格賽一樣可以取得參賽名額,但是資格賽有層層關卡,層層難度極高的挑戰,競爭非常激烈。你可先透過地區性資格賽,今年地區性資格賽就有8,537位選手報名參加,共取500位選手進入在各地舉行的最終關資格賽;而最終關資格賽在日本(亞洲考場)、英國(歐洲考場)和美國10個州展開一天兩回合36洞賽程,今年共有860位高手與賽,最後也只有79位脫穎而出選手才能取得正規賽參賽名額。

日本的亞洲考場5月21日先登場,這場33位只取3位,梁文沖以69-67桿第三名取得參賽名額,而詹世昌可惜沒取得晉級。英國的歐洲考場6月4日舉行,120位只取14位;美國10個州考場6月4日同日舉行,俞俊安打的加州考場86位只取5位;佛州考場48位只取3位;喬治亞州考場43位只取3位;明尼蘇達州考場53位只取4位;紐澤西州考場81位只取5位;俄亥俄州考場120位只取14位,潘政琮參加此考場,可惜打出70-69桿一桿之差未能進入正規賽;俄亥俄州春園考場65位只取5位;奧勒岡州考場81位只取4位;田納西州考場117位只取11位;德州考場52位只取3位。

俞俊安是高爾夫教練俞忠慶的兒子,四歲開始打球,妹妹俞涵軒七歲才開始打球,兄妹倆都由身為TPGA選手的父親俞忠慶親自教導,且在父親栽培下一路打進國家代表隊,俞俊安與偶像潘政琮聯手在2014年仁川亞運摘下團體金牌和個人金牌及銅牌後,就各自朝世界高壇之路目標分頭邁進,俞俊安朝著潘政琮的步伐,飛往美國完成高中學業之後進入州立大學校隊,潘政琮則一步步朝世界最高職業高球舞台PGA巡迴賽完成,而妹妹俞涵軒也正朝此方向努力中,兄妹倆的爭氣和努力是父母親的驕傲。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