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06-01

強壯的小臂:強力擊球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強壯的小臂:強力擊球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高爾夫揮桿力道的產生由數組肌肉合力完成:腿部肌群、核心肌群、背部肌群等等。但是高爾夫文摘體能訓練顧問蘭迪.邁爾斯(R a n d y My e r s)指出,如果小臂肌力不足,就無法將這些肌肉所產生的力量有效傳遞至球桿和球。「而且難以在上桿和通過擊球區的過程中保持球桿在正確位置上,」他說。

雙手死命緊握球桿是小臂肌力不足的警訊之一。35條控制手部動作的肌肉中,有18條源自於小臂。握桿過緊意味這些肌肉的強度相對較弱。邁爾斯指出,你也應該要能夠上下轉動小臂。試試下面這個測驗:大臂和手肘抵住身體,小臂伸出,雙手握拳,姆指朝上,轉動小臂讓手掌朝上,然後轉動至手掌朝下位置。如果做不到,或是經常感覺握桿太緊,右欄的練習對增強小臂肌力很有幫助。



1伸展 / 屈折
手指朝上,手掌朝外,將手指朝你的方向扳動,保持數秒鐘。然後手指朝下,手掌朝內,將手指朝內扳動,保持數秒鐘。換手做。

2 斜托彎舉轉動
坐在傾斜椅上,兩側各握一個啞鈴,舉至胸前,手掌朝內。手掌向外轉動,回復啟始位置。做兩趟,反覆8到10次。

3轉動啞鈴
握住豎立的啞鈴,向左轉動90度,然後回復豎立位置。做兩趟,反覆8到10次,換方向重覆相同過程。



✈️ 高爾夫球友福音、出國打球新亮點:2019‧3月前進關島 ......詳情按我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