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5-31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邱瀚霆異軍突出奪冠

TPGA與ThreeBond第四年度合作舉辦挑戰巡迴賽
ThreeBond南台灣挑戰賽》邱瀚霆異軍突出奪冠圖/TPGA
ThreeBond南臺灣挑戰賽最後一回合職業新秀邱瀚霆以(-3)奪下首冠(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台幣100萬元的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南台灣挑戰賽,5月30日在高雄高爾夫球場進行最後一回合決賽,今年三月才轉為職業的邱瀚霆,在艷陽高溫下發揮尾勁,抓五鳥二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三桿的69桿,以兩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141桿,後來居上,贏得職業生涯首冠及獎金台幣15萬元。

李奕澄打出72桿,陳麒丞交卡74桿,兩人同為兩回合總桿平標準桿144桿,並列第二名,每人各贏得獎金台幣5.9萬元。黃柏叡打出73桿,以兩回合145桿獲得第四名。業餘選手蔡凱任兩回合打出76與75桿,以兩回合總桿151桿,獲得業餘組冠軍。十八歲職業選手陳伯豪贏得第18洞2桿近洞獎的獎金2萬元,由洪武傑董事長提供;他第二桿打上果嶺距洞175公分最靠近洞口。

貴賓與職業和業餘冠軍合影(鍾豐榮攝影)

邱瀚霆說在落後四桿情況下出發,本來並沒有想要搶冠軍,心想輕鬆打就好,沒想到打完五洞抓下三鳥,一柏忌,總桿低於標準兩桿,只落後領先者TPGA理事長謝錦昇一桿,之後在第十二洞三桿洞抓鳥後,反而成為領先一桿的領先球員;他說,他到第十五洞時,才聽到自己有機會搶冠,於是在第十六洞再奮力推進十四呎小鳥推桿,以總桿低於標準桿三桿的成績奠定勝利基石。他表示奪冠都靠八鐵的準頭,開球木桿也還不錯,有十五洞成功打上果嶺,共抓下五鳥;另有二柏忌,是第三洞的四推與第八洞的三推,推桿不理想,十八洞31推。

22歲的邱瀚霆去年自輔大體育系畢業,今年三月才轉為職業選手,在上月首站挑戰賽東莞台商新樂園挑戰賽,於延長賽敗給張修齊,與冠軍擦肩而過,這次意外搶下冠軍,不過因為天氣太熱,有點累過頭了,所以拿下首冠後,情緒沒有太興奮。他說,希望今年先打好挑戰賽或台巡賽,明年進軍日巡賽。

最後一回合職業新秀邱瀚霆以(-3)奪下首冠(鍾豐榮攝影)

首回合都打出六字頭成績,原領先一桿的李威霖與暫居第二的蔡哲弘,最後都有些失常,分別打出78桿與79桿,李威霖以兩回合總桿146桿與林尚澤(73桿)丶謝旻軒(74桿)丶謝錦昇(75桿),並列第五名收場。蔡哲弘以兩回合148桿退到並居第十一名。原居領先的李威霖前九洞諸桿不順,打出40桿,後九洞力圖振作,打完十二洞再抓二鳥,追上邱瀚霆並列領先,可惜後繼無力,最後三洞花掉四桿,自第十六洞起柏忌丶柏忌丶雙柏忌收場,38桿,與冠軍無緣。

賽後於高雄高爾夫球場舉行ThreeBond與TPGA Challenge Tour簽約記者會。ThreeBond三鍵香港有限公司社長兼重道雄特別兼程自香港飛抵高雄,與TPGA理事長謝錦昇完成簽約儀式,ThreeBond挑戰巡迴賽執行長陳志忠亦在場觀禮。

今年ThreeBond TPGA Challenge Tour挑戰巡迴賽仍繼續由日本企業集團ThreeBond總冠名贊助,總計舉辦九場,與去年相同,第一~八站每場總獎金與去年同為70萬元,冠軍獎金維持10萬元;第九站封關站菁英挑戰賽總獎金100萬元,封關站僅有40位選手可以參賽,一年贊助總獎金台幣660萬元。這是ThreeBond連續第四年冠名贊助這項台巡賽的第二級賽事。

ThreeBond香港有限公司社長兼重道雄(中)和TPGA理事長謝錦昇(右)簽約繼續贊助挑戰巡迴賽,挑戰賽執行長陳志忠(左)(鍾豐榮攝影)

兼重道雄在簽約記者會上表示,三年前基於與ThreeBond有長達卅年贊助關係的職業名將陳志忠,擔任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ThreeBond為支持陳志忠提供台灣年輕選手一處磨練的平台,讓他們可獲得更多比賽經驗,邁向國際舞台,開始冠名贊助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如今雖然陳志忠於去年底卸任,但是因為現任TPGA理事長謝錦昇培育栽培台灣年輕選手的理念仍與ThreeBond 的宗指相同,而陳志忠仍然留在挑戰巡迴賽擔任執行長,因此決定繼續贊助這項台巡賽的第二級巡迴賽;另外,ThreeBond公司多年來受到台灣許多廠商的幫助,也趁此機會回饋台灣社會與廠商的支持。

兼重道雄指出,三年來很高興聽到來自台灣或日本方面常提到ThreeBond 挑戰巡迴賽一年比一年,越辦越好,對雙方企業的關係與人脈的擴展都有很大幫助。他認為這項巡迴賽每年都有進步,至今他很滿意這項比賽的呈現與舉辦。他也很高興看到每年名列前茅的挑戰巡迴賽好手,打進台巡賽後取得很好的表現,希望繼續看到台灣的年輕選手努力付出,增加實戰經驗,提升自己到更高境界,進軍國際高壇。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