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8-05-31

開球更高、更遠3秘訣

開球更高、更遠3秘訣

2013年是我突破性的一年, 也是開竅的一年。我在Greenbrier Classic拿下PGA巡迴賽第二場勝利,但是也不乏表現不佳的時候。我意識到想要成績更上一層樓,就必須改善擊球品質。於是揮桿教練佐治.帕拉達( J o r g e P a r a d a)著手改造我的揮桿,以使開球更高更遠。名人賽並列第二名大大鼓舞我的信心,但是修改揮桿前路方遙。相信我正在練習的要領對你的開球也會有所幫助。


1.預先設定擊球位置
教練努力讓我在擊球時左肩、左臂、左腕和球桿在球的後方連成一直線。如果左肩移到球的前方,擊球角度會更陡,打出旋球,失誤在右側。
秘訣:設定左肩對齊、甚至略偏球的後方有助於上揮擊球,這是無需加快揮桿速度即可增加距離的關鍵。


2.營造穩定下桿
以往我的肩膀偏水平轉動, 導致球桿在上桿頂點大幅指向目標左側,然後必須在下桿過程中重新調整揮桿路徑,方能紮實擊球。現在我的肩膀更偏高直轉動,使得下桿動作更加穩定。
秘訣:感覺左肩向下和向後移動,左腕在上桿頂點伸直。身體轉動穩定而有效率,無需仰賴雙手回正桿面。


3.向上和向左揮桿
我的身高5 呎10吋,體重165磅,揮桿速度比不上好些職業選手。所以我增加開球距離的策略是以桿面中心點略微上揮擊球,拉高出球角度,縮減後旋量,而將飛行距離極大化。感覺好像我將握把朝向左上方揮動通過擊球區。
秘訣:教練教導我向上和向前推送臀部通過擊球區,左臀部高於右臀部。現在我的出球角度比以往更高,旋轉率更低,但是我知道距離還可以更遠。



✈️2019出國打球看過來:前進關島,挑戰魔鬼洞!高爾夫文摘年度鉅獻,只有一團→點這裡看詳情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