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5-31

當1號木桿遇見挖起桿

一次搞定開球和上果嶺擊球
當1號木桿遇見挖起桿

開球儘量遠,挖起桿擊球儘量靠近旗竿,已證明是巡迴賽勝出的最佳組合。只要稍事練習,你也可以獲益無窮。開球至好位置最能讓人士氣大振,再由挖起桿補上臨門一腳,拿下博蒂機會。我們特別邀請高爾夫文摘全美50大教練之一的查莉.金恩(Charlie King)和丹麥球員泰瑞絲.柯貝克(Therese Koelbaek)共同示範1號木桿和挖起桿的揮桿要領。


1 擊球設定
1 號木桿: 1 號木桿上揮擊球績效最佳,既可拉高出球角度,又可降低旋轉率。擊球準備時設定肩膀和上半身略微向後傾斜。由於揮桿速度居所有球桿之冠,所以必須採取寬大站位,增加平穩度。
挖起桿:挖起桿首重紮實擊球,唯有如此方能準確預測擊球結果。由於無需用力揮桿,所以應該縮小站位,脊柱居中,幫助你向下擊球。

2 上桿
1號木桿:
上桿時轉動身體形成彈簧效應。上半身應該利用右腿所形成的阻力進行轉動。如果上半身因為缺乏穩固支撐而左右晃動,將會大幅損失擊球力量。
挖起桿:要領和1號木桿相同,只不過規模較小。上半身仍然在右腿支撐下轉動,但是揮桿速度應有所節制。肩膀轉動幅度無需太大,上桿至頂點位置時,臀部保持近乎方正。

3 收桿
1號木桿:
如果身體無所倚靠,給你全世界的力量都施展不出來,而這正是左腿在揮桿通過擊球區時所扮演的角色。重心移至左側,將上桿過程中倚靠右腿所蓄積的力量完全傳遞至左腿,然後進入平穩的完全收桿位置。
挖起桿:高手的收桿位置完全配合揮桿長度。舉起雙臂強行做出不自然的大幅度送桿動作,會使你難以穩定地紮實擊球。挖起桿短打最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平衡、放鬆通過擊球區。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要先補好身體,才有能量打好球!(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日炎炎,下場打球沒有水不行,這款台灣設計的精品水壺正是你所需要的!(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慶祝週年慶,現在訂閱就送澳洲進口高級防曬油。先訂先送,送完為止!(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從韓國紅到台灣的高爾夫球場!用過的球友都知道,炎夏裡寵愛自己好棒棒!(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無論何時,你都需要一件推桿毯,辦公室、家裡,都備著,有事沒事練一下,成績自然進步。(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