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5-30

第73屆美國女子公開賽》錢珮芸道出在惡劣天氣比賽秘訣

第73屆美國女子公開賽》錢珮芸道出在惡劣天氣比賽秘訣圖/GettyImages
錢珮芸本週將出賽美國女子公開賽,賽前道出在惡劣天氣比賽秘訣。

今年LPGA巡迴賽賽季第二個大賽——第73屆美國女子公開賽在美國時間本週四(30日)將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翰沙溪球場(Shoal Creek, Alabama)開桿,共有156名世界頂級女子高爾夫球手將向女子高爾夫最高獎金賽事冠軍發起有力衝擊,其中包括100名LPGA會員。

週二練習日受到亞熱帶風暴「阿博特」影響宣佈取消,整個沙溪球場包括媒體中心一度全部封閉,直到下午兩點半天氣轉好才開放練習場給球員練習。未來幾天球員或將面臨連續惡劣天氣,將在艱苦條件下疲勞作戰。

本週的美國女子公開賽聚集了女子高爾夫世界前30中的28位,包括衛冕冠軍、韓國高球天才朴成炫(Park Sung-Hyun);現世界第一、兩度奪冠美國公開賽的高球女皇朴仁妃(Inbee Park);前世界第一、中國高球一姐馮珊珊;美國高球巨星、世界第三萊西-湯普森(Lexi Thompson);泰國高爾夫神童、阿瑞雅-朱塔紐萬(Ariya Jutanugarn)等。此外,參賽陣容還有多位美國公開賽的前冠軍,包括2000、2001連續兩年奪冠的澳洲高爾夫巨星凱莉-韋伯(Karrie Webb);2007年賽事冠軍克里斯蒂-科爾(Cristie Kerr);2010年賽事冠軍「粉紅豹」寶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2011年冠軍柳簫然(So Yeon Ryu)以及2014年冠軍「小魔女」魏聖美(Michelle Wie)等。

小將徐薇淩說這一週天氣比較差,難度也因此而提高,但是我會調整心情,打好每一桿。(圖/GettyImages)

今年有四位台灣球手參賽,除了在LPGA賽場征戰數年的龔怡萍以及小將徐薇淩與錢珮芸,還有通過資格賽排名第二獲得比賽門票的程思嘉。對美國公開賽擁有豐富經驗的小將徐薇淩,趁昨日天氣狀況良好試場,直言球場難度大,但會輕鬆面對:「昨天下午去球場試了9個洞,由於前幾週的天氣,球場的草狀態不太好,不過長草和果嶺沒有受到很大影響。這週我覺得開球很重要,因為球場距離偏遠,所以球要盡可能放在球道上。而這一週天氣比較差,難度也因此而提高,但是我會調整心情,打好每一桿。」

對於即將到來的夏日系列賽,徐薇淩也將充分準備,積極應對五週連續疲勞戰:「下星期會休息一週,以更好的狀態迎接之後的五場比賽。對於本賽季目前表現來看,自己的成績起伏比較大,整體沒什麼問題,就是推桿還需要改進。昨天教練也有幫助我調整,希望能夠克壓力和恐懼,對自己更有信心,展現自己的實力。」

曾在此球場有過兩次比賽經歷的小將錢珮芸,坦言本場比賽需要高精準度並且保持耐心:「這個球場距離很遠,對我來說第二桿的準確性很重要,而這週天氣不好,需要更多的耐心去打。相比較去年,今年目前的表現相對滿意,但是希望未來的排名能夠提升到前60,並且出戰亞洲系列賽。」

美國女子公開賽是CME全球競賽(Race to the CME Globe)的第14站賽事。憑借金斯米爾錦標賽冠軍的阿瑞雅-朱塔紐萬(Ariya Jutanugarn)目前以1825分繼續佔據榜首;她的姐姐洛杉磯公開賽(HUGEL-LA Open)冠軍莫瑞雅-朱塔紐萬(Moriya Jutanugarn)以1562分位列第二;成功獲得奠基人盃冠軍的世界第一朴仁妃(Inbee Park)以1498分位列第三;上週剛過22歲生日的韓裔澳洲名將李旻智(Minjee Lee)憑借奪冠沃維克錦標賽以1463分一舉升至第四;夏威夷錦標賽冠軍加拿大名將布魯克-亨德森 (Brooke Henderson)以1259分暫列第五。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