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05-30

高爾夫揮桿的磁振造影

你知道為何打出右曲球嗎?這項設備可以告訴你正確答案
高爾夫揮桿的磁振造影

爾夫科技現在正處於突飛猛晉階段,不斷推陳出新。不久之前,T r a c kMa n出球狀況監測器才對高爾夫產業造成革命性的影響, 現在Gears Golf公司又將推出另一個劃時代產品。

T r a c kMa n出球狀況監測器利用雷達科技顯示球桿和球的動向,G e a r sG o l f 的產品則著重於身體動作以及它對揮桿和球路的影響。Gears Golf總裁邁可.涅夫(M i c h a e l Neff)表示,你不妨將之想像成高爾夫版的磁振造影(MRI)。

該公司推出的Gears系統要價39,500美元,利用附著在揮桿者身體關鍵部位的26個感應器以及球桿上的六個感應器,記錄各種擊球數據。Gears系統的八具高速攝影機和特殊軟體可以提供許多有趣資訊。除了找出右曲球的成因外,你還可以得知哪一道桿面溝槽和球接觸、桿身在下桿過程的扭曲程度、桿面在擊球瞬間的轉動速度。你甚至可以將你的揮桿拿來和瑞奇.佛勒(Rickie Fowler)或其他職業選手做比較。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比之前更精確的資訊,」涅夫說。G e a r s系統的價格或許對許多人而言高不可攀,不過到今年底為止,全世界各地將裝設14套這個系統。由於這套系統可同時用於球具測試和揮桿教學,所以已獲得Cobra-Puma、Nike Golf以及SeaIsland Resort的高爾夫中心採用。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