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05-22

石川遼揮桿秀:精準攻上每一個果嶺

石川遼執筆
石川遼揮桿秀:精準攻上每一個果嶺

球員上果嶺失誤在最靠近旗竿的一側,英文叫做「s h o r t e d -s i d e d」,日文並無相對應的翻譯, 但是對石川遼而言並不是問題。「我上果嶺會瞄準安全地帶,而非狹窄空間,」現年22歲的石川遼透過翻譯說道,「因為我不願冒險,保持鎮定,好好揮桿。」結果說明一切。石川遼在去
年PGA巡迴賽自125碼到150碼上果嶺績效排名第一,本球季自球道上果嶺績效排名20。他的秘訣如下。


磨練揮桿節奏
「我的揮桿節奏偏快, 而且不只是上桿。我努力不倉促擊球。」

秘訣:緩慢上桿,確認完成上桿之後,再開始下桿。逐步累積揮桿速度。


保持雙手安靜
「我父親同時也是我的教練, 他不斷提醒我在揮桿時保持右手腕角度固定,以使鐵桿擊球更直、更穩定。」

秘訣:手部動作多的球員就必須在正確的時間點回正桿面。保持雙手安靜更容易紮實擊球。


轉動下半身
「我利用腰部和臀部領導下桿。我希望區隔下半身和上半身轉動。擊球時胸部正對小白球,臀部相對目標成開放位置。」

秘訣:下桿時延後轉動上半身可防止由外而內揮桿通過擊球區,打出右曲球。


瞭解自己的擊球距離
「我要求自己精確掌握每一支鐵桿的擊球距離,於是我知道我的5號鐵桿、7號鐵桿以及其他球
桿確實的擊球距離。如果不瞭解自己的擊球距離,就很難按部就班攻上果嶺。」

秘訣:你的7號鐵桿可能有一次擊出165碼,但是平時的擊球距離到底多遠?務實對待自己的擊球距離,會幫你賺進更多博蒂。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