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桿2018-05-21

羅瑞‧麥克羅伊短打基本功

一切一推進洞5大秘訣
羅瑞‧麥克羅伊短打基本功

●減少錯誤,而非完美擊球,才是打出好成績的真諦。當然會有一些比賽感覺揮桿棒極了,例如2011年美國公開賽上果嶺成功率高達86%。但是撇開這些特例不說,上果嶺失誤後一切一推進洞,反而更能讓我信心大增。最好的例子:今年二月的BMW PGA錦標賽最後一輪後九洞,我四次一切一推進洞,還有一次切球進洞,打出32桿,幫助我贏得勝利。如果你對自己的短打有信心,當球技出現弱點時,就知道如何截長補短。高超的果嶺旁短打足以補強球技其他環節。評估果嶺旁的所有打法,然後選擇肯定可以執行、而不是應該可以執行的球路。

●低彈道起撲球:我通常會在上桿時曲腕,然後朝向目標揮送手腕通過擊球區。如果碰到草皮特別短的球位,我就會縮減曲腕動作,努力乾淨俐落地將球切離草皮。

●高彈道劈起球:尤其是打高吊球的時候,我會將桿面開放,盡快揮動桿頭通過擊球區,讓球垂直起飛。許多球友都是橫切過球打高吊球,這是不對的。你應該朝向目標釋放球桿自球下揮過。

●無論是高吊球或基本起撲球,練習是增進信心最好的方法。鑽研如何正確執行這些球路是值得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如果練習時的成功率未達七成,我建議切莫在比賽中出手。

●最後的叮嚀:千萬不要失誤在最糟糕的位置。雖然我們無法完全掌控失誤,但是必須做好損害控管。如果擊球距離過短比過長安全,就不要使用會招致危險的球桿。穩紮穩打,為自己留一條退路。每一位選手都希望能夠穩定打出好成績,不過穩定性不是來自於每件事都做到盡善盡美,而是在於長打失誤之後,短打足以彌補之。這才是在比賽中保持鬥志的秘訣,更可以防止惡劣的情勢一發不可收拾。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