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賽事2018-05-15

聲寶女子公開賽》明起在台北球場展開三天

泰國大軍又是來勢洶洶
聲寶女子公開賽》明起在台北球場展開三天圖/TLPGA
2018聲寶女子公開賽明日展開,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中)與貴賓及選手代表合影

總獎金台幣400萬元的聲寶女子公開賽,定於5月16日至18日在台北高爾夫球場舉行三回合54洞的賽程,將有100位來自九個國家的女子菁英好手參加此一高球盛會,爭奪台幣72萬元冠軍獎金與冠軍獎盃。這項比賽是2018年台巡女子賽的第四站,擁有世界積分。比賽球道全長6224碼,在C區與D區舉行。

主辦此賽的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表示,台灣企業界有一份責任協助發展台灣高球運動,希望藉此比賽有更多中外選手共襄盛舉,並期勉選手不斷挑戰自己,追求更好的成績。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是在一場球敘得知TLPGA理事長鄭美琦將以「慈善列車」推動2018 TLPGA賽季的理念,在做好事大家一起來的感召下,決定冠名舉辦首屆聲寶女子公開賽。

他也提及,聲寶創辦人—他敬愛的父親:陳茂榜老先生,一生熱愛高爾夫運動並熱心公益,此點在成長過程中,如水穿石深深烙印我心。因此秉持他老人家之教誨與興趣,聲寶對於回饋社會,始終以各種形式不遺餘力。他表示:「聲寶集團除了固定長期贊助國內年輕新秀扮演推手工作,期待更多涂阿玉、曾雅妮能在國際球壇發光發熱之外,今年更應TLPGA鄭美琦理事長之邀,冠名贊助聲寶女子公開賽,以提供國內選手以賽代訓不斷成長的機會,將來更得以代表台灣登上世界女子高球的頂峰。」他希望以此項賽事拋磚引玉,呼籲台灣更多大企業能加入慈善贊助比賽行列,除了做公益以外,台灣的「運動外交」未來在國際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為了鼓勵更多的民眾到現場了解親近高爾夫球賽,聲寶公司特別舉辦最後一天決賽抽獎活動,到球場觀賽民眾,凡是TLPGA粉絲團粉絲,即可領取一張入場券,參加抽獎,人人都有機會抽到大獎市價23000元的55吋SAMPO 4K Smart LED。

此場參賽好手如雲,尤其是泰軍大舉壓境,將是台灣女將們留下冠軍獎杯的最大勁敵。四月底甫在中女巡盛大汽車張家港雙山精英賽拿下中巡第四冠的泰國球員薩萊朋(Saranporn LANGKULGASETTRIN),上週剛在盈豐香港女子賽再度奪魁,已拿下台女巡第三冠及中女巡第五冠,去年也曾捧走台女巡建大輪胎盃冠軍獎杯,並拿下中女巡去年獎金后頭銜,目前是中女巡年度獎金排名第二。

另外,還有在3/24中女巡橫琴梧桐樹東方國際挑戰賽於五人延長賽脫穎而出,拿下職業生涯首冠的泰國女將喬雷達(Chonlada CHAYANUN)與並列第二的汪查娜(Wanchana PORUANGRONG)也都是奪冠強手。今年台女巡首場大站1/14日立慈善盃的冠軍也是泰國選手,不禁令人擔心此次又是泰國女將的天下。

台灣好手也嚴陣以待,準備全力以赴將冠軍獎杯留下來,除了TLPGA台女巡去年獎金排名前20選手幾乎都參加以外,日女巡好手劉依貞與日巡次巡女將陳思涵丶陳依妏及謝瑀玲也都參加角逐。劉依貞並是今年TLPGA會員年度獎金排名暫居第一的選手,目前在日女巡年度獎金排名暫居第103位。 而三月底在廣州的中信精英賽奪下台女巡首冠的陳宇茹,近況正佳,也是奪冠熱門人物。

為累積慈善公益捐款,大會今天(15日)舉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中舉辦慈善捐款(請參考慈善配對賽辦法),有30組120位貴賓與選手同組揮桿,當日所得的慈善捐款將全數捐贈給三個單位,包括八里愛心教養院丶花蓮黎明教養院及桃園國際兒童村。

另一方面,大會也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小朋友了解國際高球比賽,因此特別安排最後一天決賽,邀請新北市新莊區昌平國小高爾夫培訓隊的小朋友們到球場觀賽。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