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新知2018-05-11

高爾夫球桿和球有使用壽命嗎?

我的朋友說,1號木桿、鐵桿、甚至球都有使用壽命,通常擊球一千次之後,性能就開始衰退,真是如此嗎?
高爾夫球桿和球有使用壽命嗎?

金屬木桿桿面擊打500次之後就會略微變形,擊球數千次之後,桿面會開始出現金屬疲勞現象,不過在斷裂之前不會喪失「彈力」。鐵桿桿面夠厚,不會變形。然而,如果每年打球超過40場,並且固定練球,挖起桿桿面溝槽經過兩年後就會出現磨損。盛夏時將球桿放在後車廂,車廂的高溫會使黏合桿頭和桿身的環氧樹脂劣化,造成擊球時桿頭脫離的可能。如果您已經超過三、四年沒有更換任何一隻球桿,也許現在就是一個好時機去逛逛賣店了。

>>插播》老虎伍茲復出體驗專案:好球+好雜誌不可置信價

大多數高爾夫球擊打超過250次之後,性能才會開始出現衰退。球殼表面的小刮痕對性能影響不大,除非整個球窩被刨起。溫度和水是高爾夫球的大敵。溫度低於冰點或高於攝氏38度,球體各層的聚合物就會開始硬化或軟化,影響球速和旋轉率。使用水塘中撈起的球也不是明智之舉,水份會滲入核心,影響距離和速度。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