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5-09

關鍵時刻:正確熱身才能打出好成績

嘉比.羅培茲執筆
如果球局一開始經常擊球不盡理想,原因可能在於並未正確熱身,你的身體尚未進入狀況。許多業餘球友會提早到練習場擊球,但是並未熱身。我們LPGA巡迴賽球員都各有一套熱身流程 ........
關鍵時刻:正確熱身才能打出好成績

在實際擊球之前,先進行一連串伸展運動,讓身體做好準備。我個人偏好從轉體運動開始(下圖):雙臂在身體兩側伸直,彎腰,轉動上半身,右手幾乎碰觸左腳。然後反方向轉動,左手幾乎碰觸右腳。兩側各轉動10次。這個練習有助於活動背部、核心肌群以及腿部肌肉。下面我將示範更多熱身運動。



轉肩練習

一隻手臂伸直握住一支鐵桿,垂直畫圓。雙臂前後各做10次。肩膀和肩胛骨對正確揮桿至為重要。務必充份活動後再上場。



揮腿練習
用一支鐵桿支撐身體,單腿站立,另一腿在身體前方左右揮動。反覆10次,換腿做。可活動大腿和臀部肌肉,增進骨盆靈活度。



雙桿練習
雙手各握住一支鐵桿,握把間隔五英寸。慢速揮桿六次,保持握把間距不變。有助於活動多處高爾夫肌肉,對揮桿幫助很大。



踢球練習
用一支鐵桿支撐身體,單腿站立,另一腿在身體側面前後揮動,彷彿要踢一顆球。反覆10次,換腿做。盡可能保持兩腿伸直。可活動大腿肌肉,增進肌力和穩定度。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夏天到了,寵愛自己多一點,沐浴後讓暖風迅速吹乾身體,有益健康。現在就為家人準備一部吧!(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疫情期間,窩在家裡。怎麼辦才好?(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70年來,全世界高爾夫球友的好朋友,與你的高爾夫生涯一同成長!(點圖看更多)



高爾夫文摘嚴選優質商品推薦

佛度第一次拿到英國公開賽冠軍時寫下了這本書,之後又拿了5座大賽冠軍。此書可說是這位英國球王畢生心血精華!典藏最完美的尼克.佛度,盡在於此了!(點圖看更多)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