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桿分析2016-05-24

基根.布萊德利火力全開的精準揮桿

基根.布萊德利火力全開的精準揮桿

基根.布萊德利(Keegan Bradley)第一次參加四大賽就拿下PGA錦標賽勝利,而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不過他在亞特蘭大運動家俱樂部驚濤駭浪般的最後九洞依舊令人難忘。「他的開球和遠距離上果嶺擊球都很出色。但是我希望他的短打加把勁。」教練庫克表示。布萊德利異乎尋常的預擊流程也很有名:他自球後小碎步進入擊球準備位置,不停做出調整,直到滿意為止。「他是在想像擊球路線,」庫克說。「他直到做好準備才出手擊球。這點值得學習。」下面就是布萊德利的揮桿要領:

完美設定

布萊德利的教練庫克認為他的擊球準備設定幾近完美:「他的下半身平穩地支撐上半身,站位比臀部略寬,因為他腳長手長,所以膝蓋彎曲幅度大於大多數職業選手,雙手位置也較低。」

並未提早曲腕

布萊德利看起來似乎提早曲腕,但是庫克表示純屬錯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錯覺是因為他的雙手位置較低。他的身體各部位同步起桿,營造出寬大揮桿,」庫克說。「他的彈性極佳,所以能夠保持下半身穩固。」

超級扭力

上半身大幅轉動搭配安靜的下半身,營造出強大扭力。「他的頭部移到球後半個頭幅寬度,」庫克說。「幫助他上揮觸球,拉高出球角度。」庫克希望布萊德利的右臂能更靠近身體一點。「他的手臂有一點和身體分離,我們正想辦法矯正。」

侯根的影子

「基根在下桿中點猛然將球桿角度扁平化,」庫克說。「這是擊球高手的註冊商標,酷似班.侯根(Ben Hogan)。」庫克指出,布萊德利左臂下方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右臂和右手肘。「導致延後釋放桿頭,揮桿速度非比尋常。」

又遠又準

布萊德利的整體開球績效在巡迴賽排名第二,從他又狠又準的擊球不難看出端倪。「他的雙手對齊小白球,但是身體仍然留在球後,幫助他以極快的速度上揮擊球,」庫克說。「如果從後方觀之,他的右小臂和桿身連成一直線,這是擊球筆直的特徵。」

平穩收桿

布萊德利的雙手在擊球之後仍保持在身體正前方,證明身體各部位動作協調一致。「基根大幅延後釋放球桿,重心移到身體左側,然後順著目標線平穩收桿,身體完全平衡,左腿和右腿全都挺直,」庫克說。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