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5-08

鐵桿精準擊球3要領: 前、下、轉

布區.哈蒙執筆
鐵桿精準擊球3要領: 前、下、轉

我們經常聽人說,鐵桿應該向下擊球,打出一道草痕。然而你必須就正確位置,方能紮實擊球。

首先,設定球位對齊球衫左胸的商標。球位太偏站位前方就很難向下精準擊球。球位太偏站位後方同樣不理想,因為下桿時重心就很難正確移轉至前側,而這正是鐵桿向下紮實擊球的要件。

第二個要領是揮桿通過擊球區時,應保持擊球準備所設定的脊柱角度。球友們經常不由自主抬起身體,企圖幫助擊球升空,或是停止轉動身體。擊球時應該感覺胸部位於球的正上方,正對小白球。這有助於保持正確脊柱角度通過擊球區,避免身體抬起。

第三,右臂、右肩和右膝蓋朝向目標轉動通過擊球區(上圖) ,防止減速揮桿通過擊球區,企圖用手腕動作將球挖離地面。揮桿高手都是用力轉動身體右側通過擊球區,右臂伸直。一如游擊手用力將球傳向一壘,造成雙殺。

布區.哈蒙,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


我最喜歡的紮實擊球練習

如果你經常出現厚擊的情況,那麼很有可能是因為重心並未移至前腳。就連薄擊都是因為重心留在後腳,桿頭在開始上揮的時候觸球。下面這個練習可幫助你紮實擊球。

拿一支短鐵桿就擊球準備位置,後腳膝蓋向內關,後腳跟抬起(下圖) ,重心移至前腳。練習二分之一揮桿和四分之三揮桿擊球。你會感覺重心落在前腳、後腳推離地面通過擊球區。回復正常揮桿時,仍要感覺重心穩穩落在前腳通過擊球區。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