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要聞2018-05-04

USGA女子業餘四球錦標賽》張雅淳/葉雷聯手奪得亞軍

USGA女子業餘四球錦標賽》張雅淳/葉雷聯手奪得亞軍圖/張雅淳臉書
為了幫女兒張雅淳能在這場USGA重大比賽有好成績,淡水資深桿弟父親張世民(左)親自飛去幫愛女揹球桿。

由美國高爾夫協會(USGA)主辦的今年第一場重大比賽--女子業餘四球錦標賽(Women's Amateur Four Ball Championship),美國時間4月28日起至5月3日在加州Tarzana的騎士鄉村俱樂部(El Caballero Country Club)展開第四屆賽事,來自佛州IMG學院高中部的兩位優秀華人未來女子高球之星:17歲張雅淳和16歲葉雷(YACHUN CHANG/LEI YE)同學搭檔一路從資格賽、比桿賽挺進打到比洞賽的冠軍爭霸戰,很可惜最後以輸一洞飲恨未能拿下冠軍,不過兩人卻合力締造了此賽華人球員最佳的亞軍成績。

亞軍獎牌。圖/張雅淳臉書

張雅淳和葉雷先是在去年10月12日佛州場資格賽連手打出68桿第一名好成績晉級今年4月底展開的女子業餘四球錦標賽正規賽。兩人接著先在4月28-29日兩回合比桿賽,再合力打出64-73桿、總桿137桿的第六名種子資格進入32強比洞賽。

在4月30日32強比洞賽中再以贏三洞餘一洞(3&1)成功進入16強賽;接著在5月1日16強賽中再以贏三洞餘二洞(3&2)成功進入8強半準賽;在8強半準賽中兩人再以贏三洞餘二洞(3&2)再成功進入4強準決賽;接著在4強準決賽中兩人更以贏四洞餘三洞(4&3)再成功進入最後冠軍爭霸戰;結果兩人在最後冠軍爭霸戰一路與科羅拉多州20歲兩位大學生纏鬥,第13、14洞張雅淳和葉雷連續抓鳥首次拉開並領先兩洞,豈料接著第15、16、17三洞對方反以抓三鳥大反擊,並反過來超前一洞,最後的第18洞兩隊都以標準桿作收,因此張雅淳和葉雷很可惜就以輸一洞屈居亞軍。

張雅淳/葉雷(右)聯手在USGA女子業餘四球錦標賽奪得亞軍佳績。圖/張雅淳臉書

即將從佛州IMG學院高中部畢業、也將在暑假後進入亞歷桑納州立大學的準大學新生張雅淳,是來自台灣淡水有百年歷史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培訓出來的球員,為了將來進軍國際高球舞台,在老淡水會員熱心幫忙相助下幫她申請到美國佛州IMG學院讀書,淡水桿弟的父親張世民和母親李麗華為了愛女的將來也決定讓她去美國先適應美國生活、文化和高球生態,張雅淳也沒辜負父母和老淡水的期望,交出一張張好成績,即將畢業的她,今年國內的第一場女子職業大賽日立慈善盃差一點拿下冠軍,這場USGA主辦的今年第一場女子業餘大賽也差一點拿下冠軍,這些措施冠軍的經驗累積將可成為她未來的養分。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