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球2018-05-02

揮桿一點訣:紮實擊球提升開球績效的秘訣

大衛.李德貝特執筆
揮桿一點訣:紮實擊球提升開球績效的秘訣

年高爾夫教學經驗告訴我,幫助球友學會一項技巧或矯正一項錯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誇大正確動作,或是練習和目前截然相反的動作。我稱這種教學理念為誇張的藝術。一個最好的例子就是用於提升開球績效。

許多業餘球友上桿一開始就彎曲右手臂,過早將球桿拉進目標線內側,縮小揮桿弧線,偏離正確下桿位置。請記住,1號木桿不同於鐵桿,應該揮掃擊球,而不是向下擊球。1號木桿是沿著地面以扁平角度揮過擊球區,雙臂伸直的程度應該和擊球準備時一模一樣,以保持正確揮桿寬度。

如果開球是你最弱的一環,最好的改善方法就是練習起桿動作。起桿時應保持右手臂伸直,營造正確揮桿寬度。一個誇大正確動作的練習法,就是上桿時盡量延長右臂在左臂上方的時間(上圖)。

上半身向後轉動之時,右臂自然而然彎曲到左臂下方。但是起桿時務必保持右臂在左臂上方。你的1號木桿擊球績效會因而大增。

大衛.李德貝特,高爾夫文摘專業教練,全球開設32所高爾夫學院。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