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4-26

壓低彈道穿越樹枝下方的秘訣

湯姆.華生執筆
壓低彈道穿越樹枝下方的秘訣

擊球偏離球道,急欲脫困,但是前方有一棵大樹擋路。那是一棵堂皇巨樹,既難以飛越,更無法繞過,唯一的方法就是打低飛球穿越樹枝下方。你該怎麼辦?建議使用桿面角較小的球桿,輕鬆揮桿,幅度應小於全揮桿。這種揮桿法有助於壓低彈道。不過選擇足以打出低彈道球路抵達球道的球桿,才是真正的難題。

唯有經由練習才能正確掌握球桿選擇。請在長草區和正常球位進行練習。請記住,長草區擊球彈道較低,因為草葉會減少後旋量。我建議用長鐵桿、中鐵桿和混血桿面對100碼之外的目標練習打出低彈道球路。牢記每支球桿的彈道和飛行距離。然後針對75碼和125碼目標進行相同練習。你很快就可以視情況選擇彈道和飛行距離最合適的球桿。

湯姆.華生,高爾夫文摘球技編輯。

更多揮桿秘訣
另一個壓低擊球彈道的秘訣就是在擊球準備設定時降低左肩位置,並且將球位更為後移。你不妨實驗移動球位對彈道的影響。這兩項調整對降低彈道都很有效。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即可定期收到世界頂尖球員教練獨家球技教學,還有經常舉行的好友大抽獎,而且完全免費!按此立即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