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訣2018-04-24

混血桿長草區擊球要領

亞當.柯洛夫執筆
混血桿長草區擊球要領

時代變了。過去要自長草區進攻遠方的果嶺,只能祈禱3號鐵桿揮桿正確無誤。誤差空間小到不行。現在3號鐵桿早已被打入冷宮,混血桿大行其道,但是不要忘了要進行若干調整。

首先是握桿方式。你必須確認桿面揮過長草時並未轉至開放或關閉位置。所以必須用左手末三根手指穩穩握住球桿(上圖)。

第二項調整就是設定球位在站位中央。由於你應該以較陡峭的角度下擊,儘量避免接觸小白球四周草皮,所以不能像使用球道木桿那樣設定球位偏站位前方。

上桿時,身體應環繞固定軸線轉動,避免移離目標。這也有助於以較陡峭的角度下擊。最後,下桿時,保持左手末三根手指穩穩握住球桿,加速揮桿通過擊球區,方正擊球。上面這些調整可以幫助你將雙柏忌轉化為得分機會。而這一切都拜混血桿之賜。

亞當.柯洛夫,高爾夫文摘最佳新生代教練,任教於Liberty National高爾夫俱樂



★★★加高爾夫文摘Line為好友,定期收到名將名師免費球技教學、好友抽獎、特賣好康情報!按此加好友

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請分享本文,讓朋友們與您同享新知!

TOP